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藤桥稔:再任长安马自达总经理充满干劲

2012年11月23日 13: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展现场,车讯网编辑与长安马自达事业部总经理、市场销售副总裁藤桥稔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相原真志进行了对话。我们知道,藤桥稔在2007年4月至2010年5月担任长安马自达总经理,也是长安马自达自成立起的首任总经理。时隔两年的2012年6月,藤桥稔再次出任长安马自达总经理。对此,藤桥稔表示,再次担任长安马自达销售这边的总经理,充满了干劲也充满了期待,“今年包括明年开始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相信可以做好。”藤桥稔说。

  记者:藤桥总,这几个月日系车由于一些原因下滑比较大,您对日系车明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包括对今年马自达这一块。

  藤桥稔:长安马自达一到十月份销售成绩大概在6.3万台左右,跟去年同期相比是大致相同的成绩,主要说到原因,今年的一月份到八月份作为长马销售这一块有15%的增长。

  的确,从9月中旬到10月份,进店客流量相对比较少,销售陷入了一个不是很景气的阶段。但是到了10月20日以后,情况有所改善,包括新马2上市以及现在执行的每一周末的团购“周周团”这个活动,目前来看我们的销售形势正在不断的好转。11月份、12月份,我们相信从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12月份我们的销售情况也会不断的有所改善。

  左一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相原真志,左二长安马自达事业部总经理、市场销售副总裁藤桥稔

  今年可能中国消费者对于包括马自达在内的日系车可能存在着心理上的一定因素在。我相信到了明年这方面的因素会越来越少,基本上会没有。

  记者:相原总,合资公司已经顺利分拆了。我们觉得长马分拆以后发展会更快,您对于未来五年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包括像新的SkyActiv动力在我们南京工厂生产情况大概什么时候会有?跟我们介绍一下。

  相原真志:关于公司重组的事情,基本上政府这一块的审批手续已经接近尾声,对新的公司成立已经很快的时间,指日可待。

  这一次公司重组的主要原因、主要的理由还是马自达今后打算把工作的精力放到南京工厂这一块,这次公司重组之后,长安马自达股份将变为50%和50%,这样的话今后也会在南京工厂更多的绑入马自达的新的产品,对南京工厂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今后的产品导入计划主要有:

  第一,明年在年中的时候,会导入国产的CX5SUV车型,今天也在发布会上给大家看了一下CX5的进口车。这个国产的CX5将会搭载全系列的创驰产品技术。当然,CX5搭载创驰蓝天发动机,也是完全国产的。

  当然,我们不止是考虑明年有新的车型的导入,明年以后包括后年以及未来,每一年我们都会计划有新的车型导入。现在正在做一个规划,也正在为了实现这个规划而努力。我们也希望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提供给让中国客户满意的车,也希望大家对于我们的车今后充满期待。

  记者:问一下藤桥总,您是作为长马成立以后第一任总经理,您对长马应该是很了解的,现在再次担任长马的总经理,您内心上是一个什么样的过渡呢?或者说您现在的感受怎么样?

  藤桥稔:应该说今年包括明年开始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刚才相原总也说到了,明年我们公司成立,长安与马自达各持有一半的股份,南京工厂也会越来越重视,南京销售的组织也是包括制造在内,我们会形成一个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的时候成立独立的长安马自达公司。

  刚才相原总也介绍过,明年我们搭载着全新创驰蓝天技术的SUV车型CX5将会在夏天上市。作为我来说,再次担任了长安马自达销售这边的总经理,我也充满了干劲,也充满了期待,我相信可以做好。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