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奥迪Q3对比华晨宝马X1 SUV与SAV的大比拼

2012年11月23日 06:0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宝马前不久刚刚对X1进行了改款,而本次广州车展奥迪又亮相了国产的Q3,因此两车之间的比较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本次国产奥迪Q3的亮相并不彻底,所以目前还不能够系统的将两车进行对比,于是本次终极PK我们只好暂时借用进口版Q3,给对这两款车感兴趣的朋友先来止止渴。

  车型影响力:先下手为强PK含着金钥匙出生

  宝马X1于2010年引入国内,而奥迪Q3在时隔一年之后才做出回应,从这方面看来X1占得了先机。不过奥迪品牌在国内消费者眼中的含金量却并不输给宝马,不少人看来甚至还要高于宝马,所以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奥迪Q3即便是身为后来者,但人气却并不比宝马X1差。

  外形对比:经典PK经典

  厂家将宝马X1定义为SAV,即运动休闲车,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一款跨界车型,而Q3的定位则是标准的城市SUV。两款车都带有明显的家族特征,宝马的天使眼外加双肾进气格栅与奥迪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都堪称经典,所以在外观上两款车型可说是各有特色,也许你会因为对品牌的喜好更喜欢其中的某一辆,但你却不能因此否定另外一款车的外形。

  尺寸方面,宝马X1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469mm/1798mm/1583mm,而奥迪Q3的则为4385mm/1831mm/1608mm,可谓是旗鼓相当。不过宝马X1 2760mm的轴距要比奥迪Q3的2603mm的轴距多出157mm。

  内饰:原汁原味PK成本妥协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也同样保留家族式的风格,做工的精细度也同样无懈可击,但奥迪Q3由于目前仍采用进口的方式引入,所以在材料的选择上要更加考究;而宝马X1受成本因素的制约,不得不在某些地方适当“控制”一下。至于配置,奥迪Q3有MMI,而宝马X1有iDrive,可以说在价位接近的车型中两款车也是不相上下,谁也没有压倒性的优势。

关键词: 2012广州车展 - 改款 - 宝马X1 - 跨界 - 国产 - 进口 - 奥迪Q3 - SUV
责任编辑:张宁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