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郭德强:一马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012年11月22日 22: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展现场,车讯网编辑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德强进行了对话。谈及一汽马自达未来的营销策略,郭德强认为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通过快速的切合实际的促销手段来满足我们销售目标的实现为中心,对内夯实内部的营销技术,对外加强营销销售能力的培养为两个基本点。

  对于2013年汽车市场,郭德强认为前景乐观。“虽然这几年我们整个车市都处于前高后低的态势,我们自己理解的之前的10年有可能叫黄金十年,过后的十年我们理解为白银十年。所以说大家也都知道过去几年我们整个车市增长率还是比较高,每年可以达到30%到40%,甚至50%的增长,因为在08年的时候为了拉动内需我们国家投资4万个亿,那段时间大家活的都很滋润,也包括股市房市都不错,这个对整车拉动也是很大的,当时将近有50%的增长率,但是物极必反,整车市场迅速增长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为当时有一种透支消费,透支之后现在是消化透支的过程,今年上半年整体来讲还是受一些影响,整个蛋糕在萎缩,但是从三季度,四季度来讲,可以看到逐渐在复苏。”

  对于一汽马自达2013年的新车计划,郭德强透露,一汽马自达明年应该是新产品年,整个定位是“新产品年”的定位。一汽马自达大举“全家族、全领域”的新车战略,加速进入到这种崭新的竞争态势。全家族、全领域主要是指马自达在运动轿车方面、MPV、SUV三个领域,实现产品线品牌战略的全面覆盖和升级。

  “明年我们主题词是三个二相加,"2+2+2"。第一个“2”是两款国产的新车,明年第二季度的中型SUV CX-7即将上市,下半年搭载全新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马自达B级车也将国产;第二个“2”是两款年型车,马自达6和马自达8的年度车型。第三个“2”是两款进口车,马自达高端豪华SUV CX-9,明年年初,将通过进口渠道,引入到中国市场,在一汽马自达的网络中进行销售,另一款进口车重头戏就是全新一代马自达B级车的进口车。

  两款国产车。“大家知道明年第二季度准备在国产化的cx-7,属于中型的SUV。在进口阶段,这款车也是在性能上、在外观设计上给人一个新的感觉,可以跟豪华的品牌的SUV进行比较。”郭德强说。

  一汽马自达2013年的重头戏,郭德强认为还是马自达B级车,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在中国投放。“这款车是搭载着创驰蓝天技术,采用魂动设计理念这样一个全新车型,给驾驶者提供一种相对愉悦的驾驶感受和魂动理念。”

  对于渠道建设,郭德强指出,2012年一汽马自达的渠道建设针对6个字——“扩网,靓网,强网”。

  “2013年我们也要坚持继续深化,2012年的营销策略,还是以销量作为一个目标,那么两手抓,对内营销管理基础要夯实,在体系能力上做好网络工程,提高用户满意度,最大的还有一个策略就是我们品牌的向上,因为品牌向上是一个长期的工作,2012年我们重新对我们整个企业,包括产品的品牌,尤其是企业品牌进行了梳理,梳理之后还是6个字,就是马自达这个车型的特点和企业的特点,最终凝练出了“时尚、运动、领先”的品牌价值核心。”郭德强说。

查看金雪更多文章>>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