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周光军:车讯拆车坊有助于消费者选择车型

2012年11月22日 21: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北京晨报》的主编周光军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广州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北京晨报》的主编周光军,周老师请和网友们打个招呼。

《北京晨报》的主编周光军

  周光军:车讯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车讯网:您对本届车站有什么看法、评价?

  周光军:本次广州车展的实际情况和我的预想差不多,就是在中国车市整体放缓的情况下,广州车展也有所体现。比如说我们知道有一个自主品牌是没有参展的。第二次本次广州车展也并没有像北京、上海车展那样有那么多的重量级新车,虽然也有新车,但是和北京、上海两个车展相比,新车显得还是有欠缺的。

  再一个是广州车展出现了一种现象,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组成部分,当然我知道是指合资和自主品牌,也可以得到体现。除了有个别自主品牌没有来的,还可以看到普遍的自主品牌展馆的面积、新车的数量,包括企业的重视程度都有所缩水。

  当然比较强势的豪华品牌“三强”,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阵容。和今年车市也是比较符合的,在车市整体放缓的情况下,汽车品牌呈现出强者更强,强弱分明的态势。

  车讯网:您能不能举个例子,今年汽车市场哪些是您比较认可的?而哪些是比较失望的?

  周光军:从市场的容量和份额来讲,可圈可点的还是德系为主,他们占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美系也还可以。因为中日关系的问题,日系表现受影响会比较大。受中系关系的影响,自主品牌是有所上升的,因为中日关系的原因,自主品牌的表现比预期的更好一些。

  车讯网:现在有一个“合资自主”的说法,有人说这是一个伪命题,您怎么看待?

  周光军:早期工信部和发改委的领导对合资自主是给予了明确支持的。这种情况既然扭转不了,我们就会接受合资自主,但是接受怎样的合资自主是值得探讨的。目前看到的所谓合资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都是合资企业淘汰或者是相对落后的车型,这也是“伪自主”的原因。

  有的企业给了不同的合资自主的新路径,比如说南北大众他们所谓的合资自主是直接切入新能源的,包括上海大众的合资品牌,现在得到的信息非常的有限,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他和其他的合资自主都不太一样。如果他们是以新能源为突破口的话,这样的合资自主还是欢迎的,但是我们反对把落后的车型改头换面,这样肯定是不会受欢迎的。

  反映到市场,如果有合资企业的标签,对完全自主品牌来讲拥有一些品牌优势,这也是比较担心的,因为他可能会通过价格的下降对自主品牌产生冲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