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选车网》管学军:今年广州车展有点冷

2012年11月22日 16: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选车网》的运营总监管学军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广州车展车讯网访谈间。现在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选车网》的运营总监管学军,管老师您好。

  

《选车网》的运营总监管学军做客车讯网高端访谈

  管学军:你好,网友朋友好。

  车讯网:咱们先聊一聊车展,您感觉今年的车展怎么样?

  管学军:今年车展第一个感觉有点冷,冷在什么地方呢?新车不太多。是不是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厂家推出产品的速度慢了一点?

  第二感觉自主品牌追得很快,如果从配置、技术方面和合资产品的差距、整体装备质量的差距、用料方面的差距都在缩小,甚至有些地方在超过合资产品,这是我感受比较深的地方。

  车讯网:您觉得今年车市这么冷的情况下,举办广州车展对整个车企年底冲量有实质性的帮助吗?

  管学军:这个可能对经销商采购来说会有,尤其是一些大集团的经销商采购会有帮助。但是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的帮助。因为消费者是看着自己口袋里的钱买车,看着产品买车,车展顶多是帮他们拓展一下视野,而能够在这里看车展更多的是广东的视野,以及周边省份的,也仅此而已。因此对中国整体的冲量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车讯网:10月份发生了钓鱼岛危机事件,对日系车有一定的影响,您觉得这种影响对明年车市会有发酵吗?

  管学军:这种影响本身是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导致的,属于民族矛盾导致的消费变形。这个影响不影响,或者是也许有多大,很大程度上看中日两国政府怎么处理钓鱼岛这件事,如果是按照现在的模式处理下去,不战不和持续或者是延续下去,日系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如果说日本政府有一颗正确的态度,日系可能有半年左右就可以恢复。关键看解决钓鱼岛的事情在什么节点上,如果解决得快,就会出现转机。如果解决不好,像现在日本政府或者是一些议员的言论,按照这种言论来做,可能影响还要加深。

  车讯网:您刚才也说到自主品牌的企业和合资品牌企业的差距已经逐渐在缩小,您能不能谈一谈今年整个市场表现来看,您觉得表现比较好的企业是哪些?

  管学军:我比较看好长城江淮,这两个企业都是比较有个性的、追求技术的,到目前为止这两个企业都没有国资背景,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往上追。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讲,无论是长城的轿车还是江淮的轿车表现都非常的强劲,尤其是市场低迷的时候他们的增长都远远高于行业水平,这个是可圈可点的。

  尤其是现在这两家企业的A级轿车完全和合资产品在同一个市场上竞争,在这个情况下还打出这样的状况,是非常可喜的。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