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长城汽车商玉贵:自主品牌高端化是巩固阵地

2012年11月22日 16: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决战南粤,2012广州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来自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先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朋友们打声招呼。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

  商玉贵:网友好。

  车讯网:首先请介绍长城汽车在车展的参展阵容。

  商玉贵:本次带来了21款产品,有16款车,4款发动机,1款是混合动力增承性底盘,阵容是很强大。而且这16款车都是量产或者是即将量产,除了哈佛1之外都是这样的。在发动机方面也是小排量的,有1.0、1.3、2.0的,其中两款是缸内直喷,这些都是代表了国内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另外一个亮点就是长城汽车本身是专注、专业、专家,专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专家的标准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事。

  车讯网:本次展台上您认为最大的亮点是什么?以及最亮点的车型。

  商玉贵:本次我们开了一个小型的发布会,主要是哈佛M4的春节版,别看它是一个小型的SUV,以前在中国市场上是不看好的,不能登大雅之堂的。今年5月份之后,哈佛M4上市之后销量节节攀升,如果是高正供应这一类的小车超过一万辆是没有问题的。春节版的目的是为小型的SUV再添一把火。

  最大的亮点是哈佛H8,是目前哈佛品类中最高端的一款SUV,准备明年上市。该车4.8米,属于大型SUV,也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战略目标是想突破天花板。

  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哈佛1,混合动力,这款车是长城和国内的一位设计师一起设计的,明年就会量产。所有的自主车型,不论是不是概念车型都是为了量产,长城也是如此。

  车讯网:您刚才介绍了哈佛H8,您说SUV准备走高端化的路线,大家都知道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一直是纠结,有些车型已经不再生产了,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为什么还要做哈佛H8?

  商玉贵:这是非常好的话题。当初业内人士说自主品牌做低端车,合资品牌就做高端车,似乎是井水不犯河水。而现在不是这样了,他们的价格也在往下走,在这种情况下,自主品牌怎么办?总保低端市场是保不住的,唯一的办法是他进我进,当然向高端品牌走也不能这么讲,因为自主品牌想突破10万的天花板是很难的,但这条路早晚也得走,急不得也慢不得。只有生产出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比如说4.8米的哈佛H8,合资品牌同样的动力、配制能卖一百多万,而我们可以少卖好多,性价比绝对是高。这些并不是说我们往高处走了就不管中低端了,不是这样。我们往前冲也是巩固阵地。

  只有扎扎实实、实实在在的做事、做车,做好客户满意,才能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

  车讯网:您刚才也提到了混合动力的即将量产的车型,只要一谈到自主品牌,不管走什么路线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非议。新能源方面比亚迪做得比较好,电动车有一个起火事件,广大消费者对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以外的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技术并不十分认可,您如何看?贵公司的混合动力将怎么做?怎么宣传?怎么让消费者接受?

  商玉贵:新能源车是必须走的,这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是任何企业也不会放过的企业。

  长城目前虽然没有量产,但是一直在暗中使劲做着筹备的工作。纯电动车有的已经是做好了,但是在家里放着。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现在目前是瞄准最新技术,等待实际成熟再推向市场。

  现在不是说长城汽车没能力推向市场,而是有意识的不推,主要是时机不成熟,配套设施不全,但是不能不做准备。与其说现在炒作,还不如发展一些柴油动力,发展一些小排量的缸内直喷的,双涡轮增压的。长城汽车已经组织了专门的团队项目组做新能源汽车,车展展出了一款,主要是要看中时机再说。

  车讯网:我们也非常期待这个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的出现,希望早日量产。接下来是关于新的召回条例,明年将会实施,您是怎么看待新召回条例的?

  商玉贵:新召回条例上升到法规是汽车工业的进展,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中国的召回制度必须和国际接轨,这需要车企、用户转变观念。

  召回并不是说质量不好,也不是说技术差。当保有量大了之后,召回是正常的,不召回是不正常的。在国外,召回不是新闻,不召回反而不是新闻,这个观念的意识,在现在国内很多人还没有转变过来。

  不光是国外的召回,我们在国内也召回过,今年我们在国内召回一万多辆哈佛H6,这个召回没有影响销量,也没有丧失品牌,反而是在召回之后每个月都有增加销量。召回不见得是汽车厂商的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很多地方是零部件,是供应链的问题,但既然我们是整车就由我们负责,不能推到零部件供应商去。

  至于澳大利亚的召回,完全是供应商的问题。你到某个国家就要按这个国家的法规办,需要召回就召回,需要提出警示的就要提出警示,我们在澳大利亚是给用户警示的概念,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实际上在国外也没有造成任何的影响。

  这是你知道的,澳大利亚的一些皮卡也有召回,都是非常正常的,用户和当地政府也是一个好的品牌,将来在国内、国际市场长城也会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