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比亚迪李云飞:电动车发展需要打破地方保护

2012年11月22日 11: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下面我们请到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以下为访谈实录。

  车讯网:“决战南粤,2012广州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您好!请您跟我们的车讯网网友打声招呼吧。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做客车讯网高端访谈

  李云飞: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次广州车展我们比亚迪主要带来两款车型:中高级车思锐、全新的M6。另外,比亚迪带来五大技术:TID黄金动力总成、双向逆变充放电、智能手表钥匙、遥控驾驶技术、DM2代等,以及比亚迪在车控应用上尖端的技术。

  车讯网:从前期的网友反馈来看,比亚迪有一款思锐网友比较关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

  李云飞:思锐除了沿用1.5TID的动力总成以外,配置方面投入也非常大。比如说车上的10.2寸的液晶屏相当于upad,可储存10万首歌曲,10万首歌也就是说可能这个车到了报废期限,这个歌来没听完。还有思锐夜视系统、红外技术、图像处理,让行车更安全安全。这款车总结下来,动态、安全以及视听享受,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车讯网:从定位上来看,这款车希望面对哪些人群?竞争对手可能会是哪些?

  李云飞:这款车型的定位是商务人群,是比亚迪轿车系列里面定位是最高的。这款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现在正在准备产品相关进一步生产优化,另外,市场操作环节也在筹备。

  车讯网:提到比亚迪最先想到的一点就是新能源,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一直做了非常多的投入和准备,而且在量产车型、技术研发等各种方面也是走在国内的前列。对于新能源市场,尤其对于电动车市场这一块,比亚迪目前有什么看法?

  李云飞:比亚迪目前主要做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整个乘车方面产品布局非常全面,除了现有的传统燃油车以外,个人推双模电动车,第一代DM是F3DM,第二代DM是北京发布的“秦”,DM电动车主要是个人市场。比亚迪纯电动车目前主要是公交电动化、电动大巴、出租车。

  目前国内深圳、海外欧洲、美国等都实现了规模化和商业化的运营,未来几个月有非常多的一些订单出来。而且11月4日刚刚针对电动公交车发布了战略销售模式,实行了“零元购车 零成本 零排放”的方案,在这个方案下深圳还要追加500台电动公交车。在天津、云南和当地企业合作共同生产电动车营销化。相信明年在电动车这一块会有非常多的消息出来。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