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萧立晔:CG技术是汽车展示科技化的急先锋

2012年11月22日 10: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下面我们请到了BITONE公司CEO萧立晔先生, 以下为访谈实录。

  车讯网:决战南粤,2012广州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BITONE公司的萧立晔先生作客我们的直播间,请和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BITONE公司CEO萧立晔做客车讯网高端访谈

  萧立晔: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讯网:首先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您公司的具体情况。

  萧立晔:我们BITONE是一家做汽车行业的虚拟影像应用的公司,是以CG技术,也就是3D技术为主的一家服务于汽车虚拟影像及体验领域的公司。

  车讯网:接下来,请你介绍一下什么是汽车虚拟影像技术?

  萧立晔:汽车虚拟影像是很简单的一个玩意儿,我们都看过那些美国大片,尤其是《变形金刚》、《2012》这些片子,我们知道它不是真的,都是用电脑技术做出来的。

  这种技术起源很早,但是应用于汽车行业还是近几年的事儿,所以我们公司从2007年开始尝试进军汽车行业,电脑成型技术,来为汽车行业服务。那么从一开始我们服务的一些日本的中日合资的品牌,比如说马自达,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服务了26家汽车企业,这次车展也有很多的汽车厂商应用了我们的技术以及我们设计的作品进行展示,这次车展上各位可以在展台上,包括我们的一些其他的媒体区域都可以看到来自BITONE的汽车CG作品。

  车讯网:请您谈一下汽车虚拟影像技术是怎样诞生的呢?

  萧立晔:电影大片《变形金刚》,我们已经看到1、2、3部了,我们都知道里面的汽车人是由汽车变形为人的,但是我们其实不知道的是在那个电影里面有很多的车本身都是假的,我们可以看到在车辆变形成为变形金刚的那一刹那之前,车就是“缩水”的,但是我们看不出来是假的,其实这道理很简单,因为真的车是不可能变形的。

  其次,是一些特殊的场合下,比如说《变形金刚》电影里面有很多汽车的碰撞,爆炸等等的场景,其实都是一些电脑做出来的,这个就是以车把我们的虚拟影像应用进去就有两个应用的范畴,第一是替代,就是我们用虚拟影像的车,用“假的”车替代真实的车,让它能够为这个爆炸等等节约成本。第二,也可以为变形做一些准备,这个是我所要讲的虚拟影像的第二个应用就是叫做创意。或者是叫做超越,是这样的概念。

  所以虚拟影像这个玩意儿用到汽车行业的范围是很广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的汽车企业,如果说我们想拍摄一部类似于汽车在电影广告里面变形的场面的话,毋庸置疑一定是用我们的技术,当然这个技术现在应用的范围已经很广了,不仅应用于所谓的广告片,还有一些平面设计等等。现在我们在很多机场里面看到的大牌广告,其实不是实拍的,而是用电脑CG技术做出来的。

  还有,在一些4S店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汽车碰撞的画面,或者是拆解的画面其实都是由汽车虚拟影像做出来的,而不是真的拆,尤其是一些透视的效果是不可能拍出来的。

  现在这一技术应用范围已经从以前认知的视觉层面,沟通到了营销层面,帮助消费者、帮助厂商让消费者明白我的技术到底是什么,同时认知,这种技术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营销技术了。这是我所理解的关于汽车虚拟影像的概念。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