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有面子的低配紧凑车 年薪六万可以有

2012年11月01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穆正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进入车市的“金九银十”,全国各大经销商都启动了优惠策略。想必为买车赞了一年工资的准白领们,现在一定手痒了吧?也许您的工资还够不上中产阶级,可这一年省吃俭用下来,手里六万的基础资金,再加上父母给预备好的几万块钱“财政补贴 ”,如果还是觉得这些钱不够入一辆像样点的轿车的话,那您可就out了。今天,编辑就给大家推荐五款从稳重到动感,各具特色的紧凑型车,它们一来够有面子,对得起您不懈努力的奋斗成果;二来价格又公道得很,油耗不高,也好保养,算上优惠、补贴,您还能不出手吗?

 

  马自达3

  指导价:9.68万-11.2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仅参考):北京1万元左右,上海2万元,广东8000元

  与哈哈大笑的马自达2不同,马3的前脸基本没法让人看出笑意来。与马自达徽标相呼应的飞翼形状进气口,中间贯穿着装饰条,小巧简约。下方则是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不过由于比较靠下,不是很醒目。亮点在于马3车尾的烟熏式尾灯,直观上像极了“夜礼服假面”。再有就是马3的车顶弧线非常饱满,弧线后方切入点直逼其尾箱,这样设计会给后排头部带来更大的空间。

  马自达3的内饰采用了多数人都可以接受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这样也是让其受众面更广一些。但是马自达力求为马3于平凡中挖掘一些个性,白底红针的炮筒式仪表盘(背光时为蓝底红字)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围绕在中控台旋钮和按键之间的红色装饰条,这些都给马3平庸的内饰点缀了不少活力。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马3还配备了发光迎宾踏板,兼顾到了美观和实用。

  马自达为马3配备了一款型号为Z6V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调教上偏保守,且高扭矩输出在后半段,这也是为了照顾到使用寿命。考虑到只有1244kg的车重,编辑认为市区车多时,无需把转速踩到4000也足够您往来穿梭了。另外,配合发动机的是一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挡数不多,但是手动模式下也可以弥补一些缺憾。

  编辑点评:以马3的定位,相信开这款车的朋友一定是低调沉稳类的,对性能、外观都没有刻意的要求,而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车的油耗和保养上。手自一体版的官方油耗为7.2L/100km,但受限于稍显落后的4速变速器,实际油耗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一些。保养方面,马3的保养比较简单,不需要车主花太多精力在上面,是一辆比较省心的家轿。

关键词: 马3 - 标致308 - 起亚K3 - 新朗逸 - 英朗XT - 金九银十
责任编辑:穆正凯
 

马自达-马自达3

厂 商:长安马自达
车 型:马自达3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68-11.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