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PSA通用联姻 抱团取暖的“露水夫妻”

2012年10月31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PSA与通用联姻的话题甚嚣尘上。

  一位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表面上PSA是和通用联盟,其实是PSA与欧宝合作;在欧债危机下通用想尽量降低欧宝的亏损,PSA抱有同样的想法,联合自保,抱团取暖,于是两家才一拍即合。

  自从今年3月通用持PSA7%股份以来就有不少媒体已经揣测到了现在的结果:强强联合能发展,弱弱联合能自保。

  欧债危机、欧洲车市低迷对一直力不从心的PSA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此前,有消息称,PSA在法国本土裁员8000人,半年负债8.19亿欧元;相对于PSA来说,通用旗下欧宝裁员负债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经理人杂志》报道,欧宝即将展开一场大规模裁员,具体裁员数量并没有提及,但欧宝2011年亏损额高达7.5亿美元已是路人皆知。

  据外电报道,一位德国工会发言人近日表示,通用子公司欧宝可能还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与德国工会就重组计划达成协议,该计划可能会削减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以及在2017年关闭一家工厂。

  据悉,PSA集团计划在2015年产生15亿欧元的额外现金。此外,还提出了一项重振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节省15亿欧元(18亿美元),希望在2014年年底恢复运营现金流平衡。

  如何在欧洲消费者收紧预算、失业率居高不下、欧洲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度过寒冬,成为摆在PSA与通用面前的头等大事。无疑,通过技术合作、共同研发、联合采购能迅速降低成本,是自保的最佳方式。

  笔者在通用官方网站看到了合作协议有关细则,PSA与通用联盟后续将推进的四个共享整车项目主要涉及通用旗下的欧宝/沃豪品牌:一个包括一款欧宝/沃豪紧凑型MPV和一款标致品牌紧凑型跨界车(CUV)的共同项目;一个用于欧宝/沃豪以及雪铁龙品牌小型车的多用途整车项目;一个升级版低CO2排放的小型车平台以充实欧宝/沃豪和标致在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下一代产品线;一个共同的中型车项目服务于欧宝/沃豪以及标致/雪铁龙品牌。

  关于最后一项争议与猜测颇多,基本认定为是PSA与通用共享中型车Epsilon全球平台。众所周知,国产的君威君越与欧宝Insignia共享平台,如果下一代欧宝Insignia与508、C5共享平台,那么全新的标致508雪铁龙C5、君威、君越将由敌人演变为亲人,成为名符其实的亲兄弟。

关键词: PSA - 通用 - 欧宝 - 联盟 - 合作 - 欧债危机 - 采购 - 研发 - 降低成本 - 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