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董扬:市场经济和产能过剩相辅相成

2012年10月29日 12: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车讯网 报道】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2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会议现场发表演讲,车讯网编辑现场对话董扬,他认为,汽车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中国汽车要以进口汽车走入中国的方式走向世界。

  对于欧洲市场整个大环境不好的状况,董扬表示,汽车基本上可以说就是发源于欧洲,汽车工业也支撑了欧洲的发展和欧洲的现代化。现在随着发展它的市场趋于饱和这很正常,就像人老了就容易得心脏病,现在发展的重心转到我们了。过去欧洲市场繁荣,现在轮到亚洲市场、中国市场。欧洲还有他新生的时候,这个不需要过多焦虑。

  关于业内普遍关注的产能过剩问题呢,董扬表示,产能过剩很正常,我们必须正视和接受产能过剩,没有产能过剩就没有市场经济,反过来市场经济也不断解决和化解这个问题。

  董扬还表示:“我也不认为中国市场存在产能过剩问题,我认为主要还是结构性问题,自主品牌还是应该增强竞争力,行业洗牌优化产业结构。”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