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0月28日开幕

2012年10月25日 14: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车讯网 报道谋局汽车产业未来:行业整合、技术进步与政府角色

  金融危机重创欧美国家,新兴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全球汽车产业即将迎来新一轮大洗牌。结构性产能过剩是困扰发达市场汽车产业的一大顽疾,人们希望,新兴市场的产能过剩只是暂时现象。与此同时,汽车安全、能耗及排放相关技术压力不断加大,而研发成本则呈爆炸式增长,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越来越不明朗。由于排放与能耗标准的不断提高,乘用车及商用车制造商所面对的挑战也不断升级。更为复杂的是,新兴市场消费者正在步发达市场后尘,其消费行为与购买选择不断走向趋同化,而非多样化。因此,车企在提供全球解决方案的同时,必须精准拿捏其本土化的程度。

  中国将在重塑汽车产业未来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对汽车产业的全球化进程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国际汽车巨头纷纷瞄准中国市场。同时,我们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汽车制造商活跃在世界舞台上。中国车企虽将在世界汽车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但要保持这种地位,还需紧跟国际趋势,不能仅把目光锁定国内市场。此外,中国还将对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产生影响?电动汽车的发展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2012中国汽车产业论坛将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汇聚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以及知名学者,聚焦中国及国际汽车产业未来格局,探讨影响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