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体验昌河铃木北斗星X5 加大尺寸/玩跨界风

2012年10月20日 02: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铃木北斗星,相信国人都不陌生,方方正正的经典造型让它有着独特的魅力。而本次体验的主角正是北斗星的最新产品-北斗星X5。该车依然以铃木WagonR为基础,只是把轴距进行了适当加长,再加入时下流行的Cross风格,俨然一副潮流新品。X5经过加大轴距后空间表现如何?操控是否受到影响?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证明了经典车型要在外观上有所突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当第一眼看到北斗星X5,笔者首先感觉外形不错!并没有之前担心的越改越丑的情况。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透着一股俊朗之气,清晰的引擎盖曲线让整个车头更加立体而彰显力量感。

  大尺寸的前灯是从北斗星e+车型上移植而来,独特的设计和透镜灯组的加入为X5平添不少亮点。而新车添加了黑塑防擦条以及加入前后防蹭板,不仅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也在视觉上营造出流行的Cross风格。

  相比硬朗的进气口造型来说,北斗星X5的侧面车身线条则有过之而无不及,清晰的多层次腰线笔直的贯穿至车尾,没用丝毫的曲线来修饰。粗壮的车顶行李架是个不错的装备,虽然成本不贵,但视觉效果和实用性较强,对于微型小车来说,很有必要添加(如果你是一位自行车爱好者,可能会非常同意笔者的观点)。

  由于超高的车顶设计,从侧面来看,你可能会觉得北斗星X5的轮胎有些偏小。而这仅仅是视觉对比造成的,实际上X5四个轮胎均采用165/65 R13规格的轮胎(备胎也同样配置,仅仅是轮毂从铝合金材质缩减为钢圈)。这在小车中已属于中上水平,而至于品牌方面,你可能会比较陌生,选用的是山东的成山轮胎。而实际驾驶体验上,这款轮胎并未体现出与韩系胎有何差距(下文还要详细介绍)。

  至于轮毂的选用上,北斗星X5体现出高低配置车型上的差异,笔者试驾的这款低配置X5采用的是双股五辐铝合金轮毂,而高配版则是更粗壮的单股五辐设计。刹车系统则没有差异,均采用四轮碟刹,安全配置不能节省。

  精简的车尾造型让X5显得非常灵动。刹车尾灯由老款的安置在保险杠两端上移至D柱上部,两段式设计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当然,如果加入LED灯组就再好不过。

 

铃木-北斗星

厂 商:昌河铃木
车 型:北斗星
级 别:微型车
指导价:3.2-5.7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