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奔驰GLK 300 满载诚意的一次变革

2012年10月14日 02: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奔驰GLK自从问世以来,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阳刚有余而柔美不足,所以相对来说,其更受到男性客户的青睐。不过就在最近,其迎来了产品周期中的一次中期改款,作为北京奔驰的唯一一款SUV车型,这一次的改款就显得尤为注目。

  新一代GLK仍旧与奔驰C级采用相同平台,轴距为2755mm,而奔驰C级为2760mm,两者相差不大。而此次中期改款最集中的改变集中在了车辆的外观和内饰上面,而对于动力和底盘方面的变动不大。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奔驰GLK也没有做出改变,长宽高仍旧为4528mm/1840mm/1691mm,轴距也还是2755mm。当然,尺寸上没有变动并不意味着此次改款是一次停滞不前的变革,其他方面的改动也尤为重要。

奔驰GLK 300 与国产竞争对手尺寸比较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北京奔驰GLK 4528 1840 1691 2755
华晨宝马X1 4469 1798 1583 2760
一汽奥迪Q5 4629 1880 1653 2807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从上表可以看到,相比与同为国产的华晨宝马X1和一汽奥迪Q5,北京奔驰GLK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劣势,除了在一定程度上落后于奥迪Q5之外,其他方面都是差距不大的。

  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新一代GLK刻意柔化了风格,不再继承原来的阳刚和经典路线,而是更加具有时尚和现代感。在保证原有神韵的前提下,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使得产品适应性更加广泛,才不失为成功的设计。

 

 

  现代的汽车设计已经越来越强调车灯给人带来的感受,车的前灯就好比人的双眼一样,一对设计成功的大灯能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LED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各大厂商所采用后,奔驰也不甘落后,在全系车型的前车灯中也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尾灯在设计中也更加体现出了现代感。

  此外,此次GLK还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智能照明系统,能够根据当前驾驶情况对车灯做出相应调整,例如当时速超过90公里/小时后,这套系统会自动切换的高速公路行驶模式,根据当前情况更改灯光照射的距离,提高行驶时的安全性。在安全方面不遗余力一直是奔驰的优良传统。

  新一代GLK的车尾也不再如老款般方正死板,而是变得更加活泼起来。车尾处还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镀铬护板。这样的设计虽然显得有些雷同,但奔驰的使用还是恰到好处的,能够起到适当的点缀效果。

关键词: SUV - 奔驰 - GLK300 - V6 - 3.0L - 全时四驱 - 北京奔驰 - 4MATIC
责任编辑:葛成
 

奔驰-奔驰GLK

厂 商:北京奔驰
车 型:奔驰GLK
级 别:SUV
指导价:37.8-5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