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雪铁龙C4L轿车 预计售价12-18万元

2012年10月09日 00: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十一长假已经过完了,但是假期前夕开幕的巴黎车展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个A级车展,全球的主流汽车制造商都云集于此,其中自然少不了本土作战的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这里雪铁龙全球首发了旗下的C4L紧凑型轿车。

  通过名字我想大家可能会马上就知道了雪铁龙C4L的身为加长版车型的定位,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而想要满足这个需求,加长轴距无疑是最好的方法,因此在这里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出PSA集团准备用这款车主攻中国市场的意图。

 
点评全新雪铁龙爱丽舍 预计8万/明年国产

点评全新雪铁龙爱丽舍 预计8万/明年国产

随着巴黎车展的开幕众多新车正式来到了我们面前,本土的作战的PSA集团也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不少全球首发新车,其中就包括今天的主角雪铁龙C-Elysée(全新爱丽舍),它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的全新换代车型。随着国产化进程的推进...

  不过相较于同样在巴黎车展的全新一代爱丽舍而言,雪铁龙C4L的自身定位无疑要更高一些,因为根据PSA集团高层人员表述的消息,在中国市场中,它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大众速腾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GT、本田思域和斯柯达明锐等热门紧凑型轿车产品。

  另外,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之后,雪铁龙C4L接下来将会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们见面,届时PSA集团很可能会顺便发布它的售价,从而达到快速进入市场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至于售价方面,考虑到雪铁龙C4L将潜在对手锁定为大众新速腾等该级别热门产品,所以其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入门级产品的预计售价可能至少在12万元左右,而将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售价则至少在18万元左右。

  那么这款车的特点何在呢?其实通过它的命名方式“C4L”就能知晓,其中的字母“L”是关键所在,除了加长的含义外,它还包括更加舒适意思,这点可以通过2710毫米的轴距体现出来,比雪铁龙旗下的世嘉整整多出了100毫米,同时也仅比身为中型车的马自达睿翼短15毫米,几乎是该级别的顶尖水平了。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C4L

4620

1780

1498

2710

世嘉

4316

1773

1483

2610

新福克斯

4342

1840

1500

2640

新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英朗GT

4671

1815

1478

2685

思域

4535

1755

1450

2670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由此可见雪铁龙C4L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重视,毕竟面对众多通过加长轴距来提升市场占有率的紧凑型车产品而言,只有这样做才能更好的迎合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相比世嘉和C4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乘用空间也将成为雪铁龙C4L的最大卖点之一。

  雪铁龙C4L的整体外形设计与欧洲的C4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在细节之处我们也能找到一些区别所在,比如与概念车Metropolis造型非常相似的进气格栅和头灯等部位。总体而言,雪铁龙C4L的外形设计除了足够个性时尚外,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也显得足够年轻化。

  与保持高度一致的外形设计一样,雪铁龙C4L的内饰设计也与欧洲的C4几乎相同,不同之处在于雪铁龙C4L并没有像后者一样使用目前流行的电子手刹,而是继续选择了传统的机械式手刹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巴黎车展的雪铁龙C4L上看到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届时在国产车型这项配置肯定也会出现,只不过参考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一般只有高配车型才会安装ESP的惯例来看,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估计上市销售时这项配置也只会出现于高配车型中,而非像大众新速腾那样将其作为标配出现。

  至于动力系统,首先要说的就是这台由PSA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升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6000转/分,峰值扭矩为240牛·米@1400-4000转/分,对比账面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几乎达到了大众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水准,具有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

  除此之外,雪铁龙C4L还将提供搭载1.6升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传动系统方面,6挡自动变速器将成为亮点所在,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往老旧的4挡自动变速器将很可能不会出现。另外,随着东风雪铁龙国产双离合变速器的国产,雪铁龙C4L后期还可能推出使用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至于悬挂系统,雪铁龙C4L将会继续采用在该级别车型中广泛使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这是目前该级别车型中被广泛使用的悬挂形式,大众新速腾也是如此,因此也能看出其主打实用而非运动的定位。

  结语:加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器是雪铁龙C4L三个最大的卖点,它们一起帮助C4L在面对大众新速腾这样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时充满了底气,这也是优势所在。

  至于劣势,我想最有可能影响C4L市场占有率的因素就是价格了,毕竟在品牌影响力还相对逊色的前提下,如果没有一个充满竞争力的定价,面对大众新速腾、福特新福克斯这样的重量级对手,想要打开市场也并非易事。

查看赵瑜更多文章>>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