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欧版斯柯达Rapid 小身材大空间

2012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近日开幕的2012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正式发布了旗下入门紧凑级车Rapid的欧版量产车型。提到Rapid这个名字对于国内的网友来说可能会有些陌生,但是如果告诉你它就是即将与我们见面的新捷达和新桑塔纳的姊妹车型,网友们肯定会感觉一下子拉近了与Rapid的距离。

  为何是“欧版”?

  为什么会称呼我们今天的主角为“欧版”车型呢?因为早在2011年10月印度版的Rapid就已经下线并上市销售,当然印度版车型主要是在印度及其周边国家销售。而此次亮相的欧版车型则主攻欧洲市场,预计明年落户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国产Rapid也应该是基于欧版车型而来的。

  对于两个版本车型之间的区别,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印度版Rapid就是三厢版的晶锐,而欧版的Rapid则是来自于经过改进的大众PQ25平台。两者不仅在外观上有着明显区别,车身尺寸及轴距上欧版Rapid也有着不小的优势。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Mission L就是欧版Rapid的原型车,它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斯柯达的2018战略

  斯柯达的品牌战略计划到2018年能够达到150万辆的年销售数量,而为了能够实现这个宏伟的计划,斯柯达会每6个月就发布一款新车。此次发布的欧版Rapid就是这个计划中的第一款新车型,地位相当于是整体战略中的排头兵。

 

  Rapid的外观与之前的概念车Mission L非常相似,大量直来直去的线条让它看上去都更像是一辆大众汽车。车头棱角分明的大灯和雾灯都是目前大众品牌流行的细长方形,大众的控制欲确实很强,难不成要把旗下所有品牌的外观都要统一?

  下垂的瀑布式中网和尾部的字母“C”造型尾灯还是让人在Rapid身上找打了一些属于斯柯达品牌的归属感。侧面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用最简洁的设计来表现整车的干练。可以预料的是,这样的整体设计很有可能是斯柯达未来的家族化外观风格。最后还在尾窗上发现了后雨刷,不过很有可能还是会像明锐那样在进入国内后被减配。

 

   长(mm) 宽 (mm) 高 (mm) 轴距 (mm)
 明锐  4569  1769  1462  2578
 Rapid  4483  1706  1461  2602
 晶锐  4003  1642  1500  2465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定位于入门紧凑级的Rapid介于明锐与晶锐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483mm、1706mm和1461mm,“身材”明显小于明锐的4569mm×1769mm×1462mm。但是2602mm的轴距却要比明锐还长出24mm,这个明显“越级”的表现就是题目中Rapid小身材大空间的缘由所在。从明锐还算不错的后排乘坐空间来看,表现还要更好的Rapid真的很适合 “空间至上”的国内家用车市场。

关键词: 斯柯达 - 巴黎车展 - 欧版 - Rapid - 入门紧凑级 - 大空间 - 掀背 - 1.2TSI
责任编辑:陈博斯
 

斯柯达-昕锐

厂 商:上海大众斯柯达
车 型:昕锐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7.99-11.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