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C-NCAP安全解析之小型车篇 谁说小车不安全

2012年09月2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汽车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之前我们对安全性能特别是侧面碰撞表现出色的紧凑车做了介绍,而今天我们就来点评一下小型车。以C-NCAP碰撞试验成绩为依据,让大家也能更清楚的看到小型车的安全状况,更重要的是为小型车正名。实际上,只要品质到位,小车也同样安全。

 
C-NCAP安全解析之紧凑车篇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想利用假期自驾游的朋友为数不少,笔者在此除了要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之外,还想提醒大家关注车辆本身的安全防护性能。C-NCAP碰撞试验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参考依据。简单说,C-NCAP碰撞分为正面100%碰撞,正面40%碰撞和车身

  上海大众POLO

  碰撞等级:五星

  侧面碰撞成绩:15.32分

  大众POLO的市场口碑一直不错,许多消费者就冲着它的安全可靠而去购买。从C-NCAP碰撞成绩也确实反映出POLO出色的安全性能。其中碰撞总分达到45分以上,而侧面碰撞成绩超过15分,这在同级车型中都排名前列。

  外形方面,POLO一改老款圆润饱满的造型,方形的大灯,单辐镀铬进气格栅让它看起来就像一部小高尔夫6。车身侧面的腰线上挑,配合短小精悍的尾部,体现出不错的运动感。轮胎采用了韩泰OPTIMO K415系列,具体规格为185/60 R15 84T,静音性和轮胎耐久性都不错。

  内饰方面,POLO保留了大众的一贯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简单,但设计比较粗壮,与手的贴合度不错。中控面板的造型与高尔夫6非常相似。从整体装配工艺来说,还是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由于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小型车平台PQ25,POLO在空间方面相比老款有所增加。新POLO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00mm,轴距增加10mm,达到2470mm。这也使车内的空间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POLO配备了大众主流的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来自大众EA111引擎平台,采用链条驱动,不仅有着不错的动力,也免去了后期更换正时皮带的麻烦。变速器方面,搭载的5速手动变速器有着不错的口碑,换挡清晰度极佳,而6速自动变速器也是同级少有的先进配备。

关键词: 大众POLO - 福特嘉年华 - 斯柯达晶锐 - 本田飞度 - 丰田雅力士
责任编辑:刘成斌
 

大众-POLO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POLO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8.59-15.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