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7万元小排量自动挡车型导购 最堵周不添堵

2012年09月2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受中秋节、国庆节前走亲访友,送礼等影响,号称“全年最堵”的9月,有7个工作日更是“堵上加堵”,其中9月26日至29日最为拥堵,号称“最堵周”。在如此拥堵的城市路况下,小排量自动挡车型无疑能发挥出全部的优势:省油,操控简便,适合频繁启停。而7万元正好是道坎,合资与自主车型都会有所涉及。下面我们就选取了几款市场上热门的家轿推荐给大家,相信有它们的陪伴,再拥堵的路况也能轻松应对。

  雪佛兰赛欧

  推荐车型:1.2L EMT理想版

  指导价:6.68万元

  新赛欧称得上是小型车销量的大赢家,月均2万辆以上的销量成绩说明了消费者的认可,而三厢版本又贡献了其中的大部分。许多赛欧车主的购买理念就是:合资+三厢+最便宜=赛欧。本文推荐的1.2L EMT理想版无疑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比较理想的选择。

  外形方面,新赛欧三厢车与两厢车的前脸设计完全相同,很好的传承了雪佛兰家族运动风格造型,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分体格栅,配合蜂窝状散热网格,既大方又不失体面。三厢版车身比例匀称,细节处理成熟,而且不乏时尚感。

  内饰方面,中控台层叠的设计看上去不那么死板,主要的音响和空调面板都很规矩,没有为了视觉效果造成使用上的障碍。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出色的做工,各个板件之间的缝隙均匀且细致,并且材质也没有这个价位车型上的廉价感。

  车身尺寸方面,赛欧的车身三围是4249/1690/1505mm,轴距为2465mm不能说明什么空间优势,但实际进入车内以后,可以发现空间表现并未有想象的那么局促。而三厢赛欧的后排头部空间受尾部造型影响,显得稍微压抑一点。两厢则相对好一些。

  赛欧采用了1.2L和1.4L两款S-TEC系列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在1.2L型号的基础上增加了进气歧管,动力和经济性都有所提升。本文推荐的车型采用1.2L发动机,最大64kW,最大扭矩115Nm,对于轻巧的赛欧来说完全够用。另外,赛欧的两台发动机均采用终身免维护的链条传动,能够减少后期维护方面的支出。

  1.2L EMT理想版车型是由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出产的5速手动一体AMT变速箱,比现在4AT变速箱增加了蠕动爬行功能,在换挡以及燃油经济性上提升不少。

关键词: 雪佛兰赛欧 - 宝骏630 - 中华H230 - 长城C30 - 理念S1
责任编辑:刘成斌
 

雪佛兰-赛欧

厂 商:通用雪佛兰
车 型:赛欧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5.68-7.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