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全新克莱斯勒大捷龙 剑指豪华商务市场

2012年09月20日 1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胡杨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由于国内消费者对MPV车型一直都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流通在国内市场上的MPV车型寥寥无几,而能够被消费者记住的更是屈指可数,克莱斯勒大捷龙就是被消费者所遗忘的其中一个。虽然在国内名不见经传,但克莱斯勒大捷龙在美国却基本是家喻户晓的车型,自从1983年第一代车型诞生以来,大捷龙一直都是最受美国人民喜欢的车型之一。

  不过随着国内消费者认知的逐渐转变,各大汽车厂商也都开始将旗下的MPV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丰田埃尔法和本田艾力绅等都是这一浪潮中的先驱者。而作为MPV车型鼻祖的克莱斯勒大捷龙自然不会将这一良机拱手相让,只不过在经历了与东南汽车失败的合作之后,这一次克莱斯勒准备自己来营销自己的产品,目标直指国内豪华商务MPV市场。

  外观:大气沉稳,很有档次感

  虽然还是会忍不住联想起目前仍在国产销售的老款大捷龙,但其实我心里也明白,二者并非是一个时代下的产物,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况且在外形设计方面,新大捷龙不仅变得比老款更加豪华大气,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时尚造型的需求,而石黑、玉石白以及流沙金这三种外观配色也同样尊崇了既商务,又时尚的设计理念

  由于MPV车型目前在国内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所以新大捷龙上市后的竞争对手也是屈指可数。而按照当前已有的资料显示,新大捷龙很有可能和新款300C一样,先期仅仅只是通过进口方式引进一款高配车型,并且将价格定在50万元左右。这样的话,剑指豪华商务市场的新大捷龙就会和同为进口车型的丰田埃尔形成对垒之势,不过就车身尺寸而言,新大捷龙在跟埃尔法的对比中并未处于劣势。

  从新300C开始,克莱斯勒也为自己旗下的车型设计了全新的家族式脸谱,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十分霸气,并且多处采用镀铬进行装饰,而在格栅上方亮条中的飞翼车标则同样是克莱斯勒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仔细观察之后可以发现,新大捷龙的镀铬格栅横条数量为五根,少于新300C的七根,不知这是否是代表了在集团内部的地位。

  重新设计的前大灯样式看上去更显沉稳大气,跟新300C的前大灯有几分相似,只是内部构造方面缺少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虽然造型不够时尚,不过新大捷龙却并没有在前大灯的功能性方面妥协,配备了带单透镜的氙气自动前大灯,而且还带自动高低调节、远光灯辅助、自动清洗及熄灯延时功能。

  改款之后,新大捷龙车身侧面的线条变得更加简洁,也更加硬朗了,而带有“CHRYSLER”字样的镀铬防擦条则对提升车身侧面的档次感有较大帮助。车身两侧的侧滑门均为电动门,比别克GL8这样只是单侧为电动门的MPV要更专业,尽显商务本色。尺寸超大的外后视镜后壳整个都采用了镀铬件,老美一贯的风格,不过看起来确实十分霸气。

  比起霸气的前脸设计,新大捷龙的车尾造型则要中庸不少,属于典型的MPV造型。对于像大捷龙这样的庞然大物,倒车时的相关辅助功能显得尤为重要,而我们不仅在位于牌照框左上方的位置看到了倒车摄像头,还在后保险杆上发现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驾驶者从车内的液晶显示屏和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就可以实时观察车尾情况。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