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主流紧凑级家用车大PK 英美德日间的对决

2012年09月20日 09: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豪车虽贵,但买的人还在少数,家用车虽说便宜,但群众的购买力无穷大,如果厂商能抓住紧凑级家用车这部分市场份额,那利润可想而知,只要用心造车,自然不愁销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热门的紧凑级家轿,有优雅的英伦风、豪迈的美式气息、严谨的德国品质和细腻的日系做工,看看它们的设计风格和市场定位。

  上汽MG5

  售价:8.77-12.87万元

  MG的全称为Morris Garages(中文:莫里斯车厂),这是英国人威廉·莫里斯创立销售汽车的一个车行。一个偶然的机会,莫里斯接触了汽车,凭借着对机械的天然感受力和执著的热爱。这个思想活跃的英国人靠着家里给的4英镑起家,从此开始了他的汽车之旅。

  1910年威廉·莫里斯在英国牛津建立了Morris Garage,33岁的威廉·莫里斯成为牛津的首位汽车销售商,同时也是牛津最大的经销商。通过原始的积累,7年之后,也就是1920年,莫里斯终于实现了做一个汽车工业家的梦想——第一辆莫里斯汽车在小镇考利(Cowley)被制造出来。这一刻起,威廉·莫里斯实现了做一个汽车工业家的梦想,Morris Garage也开始从汽车销售转为汽车生产。

  MG公司在金伯走后,与ROVER等大公司强强联合,成立了英国利兰集团。 经过了60年代的辉煌,MG在70年代逐渐低迷,1986年,格兰汉姆·戴爵士被任命为英国利兰公司总裁,他进行并完成了一项私有化计划,诸多英国利兰子公司(包括美洲豹)被出售。

  此后,MG辗转于英国航天集团、宝马和凤凰财国,在MG心中一直坚持着“做一辆英国的好车”的梦想。2005年7月22日,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著名汽车企业的先例。2007年上汽收购了南汽,由此MG落户到了上海汽车旗下,成为其一员。上海汽车在保留英伦风格的基础上更加大胆的加以创新,先后推出了MG3、MG6、MG7,还有我们今天要介绍的MG5。

 

   

现上汽MG LOGO

 

   外观上MG5前脸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相比MG3、MG6设计的更加大胆,全系标配的透镜鹰眼式大灯让它看上去精神十足,配合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使它看上去更加威猛。

  中网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配合夸张的前唇使得MG5攻击感十足,硕大MG的LOGO镶嵌在其中,显得恰到好处,把这个百年英伦品牌衬托出应有的光芒。

 

   车身侧面虽然普通,但如果你细细品味还能感受到它的优雅,尤其是从前大灯延伸过来的线条,使得平庸的车身侧面流畅了很多。体现着MG动感的车身线条。

 

  相比前脸的设计,MG5尾部则体现着更为鲜明的英伦风,造型跟西亚特车型很像,下包围采用黑色塑料设计,这也是标榜运动车型的管用手法,不过在防刮蹭方面确实用处很大。

 

  内饰方面,MG5没有延续外观稍显夸张的设计风格,反而走的是简约实用路线,相比于米色内饰,黑色更能突显MG5的运动风格。虽然MG5的中控台面板没有布置太多按钮,各个功能操作便利,体现着简洁实用风格。但材质的选择可以让视觉效果变得丰富起来,镀铬、亚光塑料装饰件、黑色塑料装饰等多材质的应用丰富了视觉感受。

   MG5的inkaNet系统令我印象深刻。这套话时代语音尖端科技iVoka,集导航、娱乐、资讯、沟通于一体,实现真正的动口不动手,是该车的最大亮点。

 

  方向盘样式很讨人喜欢,三幅设计带有音响控制按键,下方带有精致的MG5品牌LOGO,突显运动感与精致感,整体手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一般在很多SUV车型上我们都能看到后备箱的12V电源接口,而MG5作为一个两厢紧凑型车,也设计了这样的接口,在细节和实用性上做的很好。

  MG5搭载了1.5VTi-Tech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9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35牛米/4500转,调校上体现了MG扎实的功底。

  其实我们所说的英伦风格我始终不知道是个怎样的定义,或许是我对汽车文化的了解还太少,总之并不像提到德国车或者美国车的时候脑海里能勾勒出一个大致的线条,所以MG车型就是我对英伦设计的理解了。而从过去的MG6、MG3,一直到现在的MG5,这些设计风格还都算不错,起码符合了大部分群众的口味,小资情调的英伦风是时尚与个性的表现。

关键词: MG5
责任编辑:王昊
 

MG-MG5

厂 商:上汽集团
车 型:MG5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77-13.67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