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热销中级车导购 德/法/美/日车型谁更出色

2012年09月14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炒饼王
我要评论(0)

  现在随着人们的收入不断提高,消费者不在局限于紧紧购买紧凑级的车型,或者是空间和配置无法满足更多样化的需求,又或者是出于面子的考虑,有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选择中级车。围绕着各个车系的不同谁更优秀的讨论从来没有终止过,今天我们简单的列举德法美日四个最有代表性的车企,从中选出热销的车型做个对比,希望能帮助您来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

  外观篇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售价:19.48--32.28万

  外观受欢迎程度:★★★★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帕萨特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前后部的变化最为明显。也延续了大众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全新设计的四条幅进气格栅,酷似新辉腾的前脸设计。线条硬朗分明,镀铬装饰后尽显高贵。全新帕萨特的前大灯也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而LED日间行车灯也是时下大众较爱使用的设计元素,多颗LED灯组让全新帕萨特在具有商务特质的同时又富有时尚科技感。

  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870mm、宽1834mm、高1472mm,完全达到了目前国内中级车的标准,同时全新帕萨特的轴距达到了2803mm。全新帕萨特的尾部线条均为圆滑的过渡曲线,设计师在这里没有留下过多的线条去炫耀它的屁股。缓缓上扬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行李厢,更多表现出来的是豪华车那种沉稳大气的格调,与车头设计相呼应。后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的设计,无论在安全性还是整体美观方面均表现不错,颇具设计感。

 

  雪铁龙C5

  售价:17.69--29.89万

  外观受欢迎程度:★★★

  雪铁龙的车型从来都不乏出色的设计,但是这些年来为了满足全球不同地区消费者对于外观设计的需求,它们的车型设计也不再过于追求个性与标新立异。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C5车型尤其是作为一款中级车型,更多的从外观设计方面可以看出来是比较沉稳的。C5的正面,其前脸造型具有很强的冲击力,锐利的双人字LOGO与散热器格栅融为一体,与“鹰眼式”前大灯融合在一起,使车头更加饱满有力。贯穿车身的侧腰线硬朗强劲,大气而富有张力,整个侧面的线条展现出动感和流畅。

  C柱与后三角窗造型增加了侧面车窗面积,非常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从而可以降低风阻系数。后部的双翼型后尾灯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感受,整个尾部犹如一只匍匐的猎豹,蓄势待发。在细节上C5的设计同样值得称道,且不失实用。C5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和法国式棱角造型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也更加讨好国内用户的审美观。

 

  福特蒙迪欧-致胜

  售价:16.98--25.68万

  外观受欢迎程度:★★★★

  2011款蒙迪欧致胜这次最大的改进还是在它的动力系统方面,因此这次改款在外形上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只是在车头和车尾做了一些改动。 2011款蒙迪欧致胜的进气格栅较老款车型更加的宽大,更加的运动。这样的设计也能更好的为2.0T发动机散热。另外新款蒙迪欧致胜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不过日间行车灯并不会自动开启,只有当打开示宽灯的时候,日间行车灯才会亮起。而打开大灯时,其便会熄灭。

  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整体造型还是得以保留。过于花哨的尾灯设计会让人感觉有些纠结。一改老款车型在尾部夸张的扰流板,而是采用了更为低调与车尾一体式的小扰流板,在车身的尾部做了一个微微的上翘。在高速行驶时气流能够对车身起到一定的下压力,让行驶更稳定。 而且运动化的前后保险杆以及尾部的双排气管也更加突出了蒙迪欧致胜的运动特性。

 

  本田雅阁

  售价:18.68--34.28万

  外观受欢迎程度:★★★

  雅阁经过了第八代的全新改款之后,随后几年的改动都是在整体造型线条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一些精雕细琢的细微改动。车头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的造型,格栅的样式由原来的三条镀铬格栅式,改为了两条格栅式的运动型前脸。从远处看过去,和本田的另一款车型思铂睿的车头很像。这样的改动使得雅阁看上去增添了积分运动之感,去掉了浓重的商务气息。从一款纯商务车型的市场定位,转而吸引更多的家庭购车用户,这也是雅阁想表达出的转型思路。

  侧面的变化也不多,主要都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动,为了让大家从视觉上增添车型的档次感。车辆尺寸依旧是4945*1845*1480mm,接近五米的车身长度看上去就是一款标准的中级车型。车尾的变化那就更小了,唯一的改变在尾灯的装饰上。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不仔细看的话会以为那是白色的尾灯。其实这样小的改动也可以理解,第八代雅阁的尾部设计十分出色,进行大的改动很有可能与整车不够协调。

  外观总结:纵观这四款中级车的外观设计,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全新帕萨特的外观设计最为吸引消费者。主要是锋利的造型,以及大气的细节处理,都体现出了设计师的功底。致胜的外观设计排名第二,剩下两款中级车由于上市已久,早已过了受追捧的时期。

关键词: 帕萨特 - 全新帕萨特 - 蒙迪欧 - 致胜 - 雪铁龙C5 - 雅阁 - 热销中级车
责任编辑:信燕鹏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