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全新奔驰B级到店实拍 成功“返老还童”

2012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高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说起奔驰,您在脑海里的印象会不会是死板、严肃的形象呢?奔驰的车辆外观设计都非常低调、严肃、商务气息很重。那要是在具体到奔驰的B级车型呢?8月30日,全新奔驰B级在中国上市,老款给我的印象和之前说的奔驰整体的印象很相近,低调、严肃,虽然定位还算不上商务用车,但是那种感觉不会让你第一印象觉得它是家用车。新款车型又会是以怎样的形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呢?

  废话不多说了,我们马上来看看即将要上市的全新奔驰B级吧。

 

  定位及用户群体——适合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家庭使用的运动型旅行车。

  全新奔驰B级轿车定位其实很明确——紧凑型运动多旅行车,不过在我看来他更接近于MPV,奔驰在中国的品牌定位属于豪华品牌,它的产品售价自然也要水涨船高,所以奔驰B级的用户群定位自然不是一般的工薪阶层家庭,中产阶层才是奔驰的产品主要用户群。同时改款升级以后的B级运动能力大大加强,这也就使得用户群里年龄段进一步下探,最后定在了乐于享受生活的年轻家庭。

  外观——不再老气横秋,年轻化设计突出。

  其实个人并不喜欢奔驰B级,因为老款车型外观给我的感觉并不像辆车,过高的车顶、简单且毫无设计感的腰线让车体就像一个粽子一样。不过见到新B级以后算是松了一口气,低矮的车头扬了起来,车身线条不再那么老气横秋,到处可以看见年轻化的设计。

  我们先来说说新B级的尺寸吧,新B级4359/1786/1557mm(长/宽/高)的尺寸相比上一代4273/1777/1604mm(长/宽/高)拥有更宽大和扁平的身形,但是相应的轴距却减少了79mm,这个情况在当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是不多见的,当今中国市场加长加大才是王道,新B级这个举动不知谁有怎样的效果,中国消费者会买它的帐么?

  仔细看新B级的前脸,新B级的前脸加入了很多年轻化的设计,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中间的三叉星辉LOGO看起来也更加醒目、夺人眼球,车头的筋线形成了一个X型前脸。

  柳叶式大灯的设计是奔驰家族以后的标志性设计之一。高配车型采用远近光灯相结合的一体式大灯,在高配车型上还会有灯眉、透镜等配置的加入。

  新B级的侧身比上一代更有设计感,两条腰线上下相互辉映,线条硬朗,更使得新B级看起来英气逼人。不过车顶线条让车体看起来和腰线风格并不十分搭调,更有MPV的感觉。

  新B级的车尾没有其他角度看起来那么吸引人,甚至可以说尾部的设计有点平庸,尾灯的设计和头灯相互呼应,只可惜没有LED灯源的加入。

  轮毂样式也很具有豪华感,低配车型使用了多辐式轮毂,高配的B200使用的是更具有动感的双5辐式轮毂,轮胎方面,新B级使用了普利司通轮胎,尺寸为225/45 R17速度等级为W,最高时速270公里/小时。

  外观总结:新B级没有了原来老款B级的“不和谐感”,新B级更加年轻、动感、时尚。返老还童的感觉还不错。

责任编辑:高岳
 

奔驰-奔驰B级

厂 商:奔驰
车 型:奔驰B级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6.2-3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