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盘点拆车坊拆过的SUV 物超所值or金玉其外

2012年08月3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栏目已经发布了九期,拆解评测过的SUV车型也达到了6款,其中不乏目前市场上的热门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几款被拆解过的SUV车型,从平常不容易被发现的内部结构入手,从而对它们有个新的了解。

  

  大众途观

  指导价:18.98-30.98万元

  

  大众在国内总是以技术先锋的形象示人,这也让消费者对途观产生了较高的期望值。而通过拆车坊对大众途观的拆解后发现,途观表现中规中矩,相对于日系车,比如本田CR-V来说并未体现出优势。

  

  途观前保险杠外壳后面是泡沫塑料,在保险杠外壳的后方是单根金属材质的防撞横梁,实测厚度为2.63mm,没有泡沫塑料构成的缓冲层。途观车尾处同样是单根金属防撞横梁,钢板厚度为2.21mm。

  

  

  车门结构方面,大众途观车门为整体冲压,不过后门为单层钢板,显得有些单薄。车门内饰板的贴层防护面积较大,但材质很硬,与常见的隔音棉有很大的不同。

  

  途观的车顶、车门、车侧等部位,采用激光焊接工艺。但是拆下门框密封条之后,在四个车门的门口处,看到多处带有瑕疵的焊接点,其中有些已被烧穿。令人不解的是,有些地方在激光焊接处,还施以电焊,如此画蛇添足,不知是工艺的要求,还是发现激光焊接瑕疵之后的补救措施。

  

  途观的优点是内饰设计较为人性化,高速行驶占优势,四驱技术较为先进;缺点是底盘离地间隙小,制约了四驱功能的发挥。

关键词: 大众途观 - 本田CR-V - 日产逍客 - 现代ix35 - 斯巴鲁森林人 - 现代新胜达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