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奇瑞A3 CVT进取型 更平顺更经济

2012年08月20日 08: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奇瑞A3从2006年的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到现在,已经上市了近6年,其中大大小小的改款几乎每年都有,但可以说都是小打小闹;在我印象中最重要的一次是2009年底上市的2010款A3全系标配了ESP;而在今年4月份奇瑞A3推出了CVT版,售价区间为8.58-9.78万元;厂商随后也开始了大范围的试乘试驾活动,接下来就有编辑带领大家看看新款A3 CVT版到底怎么样?

    A3 CVT版只有1.6升车型,包括三厢和两厢,进取和尊贵共四款车型;外观上CVT版车型与普通MT和AT车型别无二致,甚至在内饰上,除了变速器档位的区别外,也没有任何新增的特色,基于这点来看,就能清楚奇瑞此次对A3的改款为实实在在的性能和驾驶感受的提升,而非样式的改变。因此这里就不再复述外观和内饰部分,主要讲讲新的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

    两厢和三厢的A3轴距相同,长度也相差不大,驾驶起来的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从外形上来看,两厢更时尚,三厢更实用。

    带有DVVT可变进气歧管的1.6L发动机车型是奇瑞A3的销售主力,1.8升的A3销量一般;从账面上来看,1.6升动力拥有的126匹马力和160牛·米扭矩还是非常不错的,但这里要明确一下,不要被数据所迷惑,驾驶过A3的人都清楚,作为家用动力肯定够用,但要说充沛还远远达不到。

    CVT变速器要重点讲解一下,首先大家要知道,它是奇瑞的第一台CVT变速器,也是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在功能上带有雪地模式和可模拟7个前进档的手动模式。

    实事求是的说,换挡平顺性方面不如合资和进口车型的CVT那么顺畅,但相比之前的4AT而言已经改善很多,另外试驾全程没有出现皮带打滑的现象,粗略来看这款CVT还是比较皮实的。

    不少网友称奇瑞A3是国内自主紧凑型轿车的标杆,主要原因就是它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在操控性和灵活性上,与我们熟知的福克斯不相上下。

关键词: 奇瑞 - 奇瑞A3 - A3 - CVT - 奇瑞CVT - 奇瑞A3 - CVT - 奇瑞A3怎么样 - 奇瑞A3价格
责任编辑:靳文斌
 

奇瑞-奇瑞A3

厂 商:奇瑞汽车
车 型:奇瑞A3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7.58-10.0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