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1.6AT SX初步体验

2012年08月0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作为编辑部服役的长期测试车,爱唯欧自然比别的车获得了更高的关注,而我基本上是车不离手,与它共同享受了几天朝夕相处的生活,细微之处见真章,往往匠心独具的细节可以带给人更多的好感。真别说,爱唯欧的某些细节的确值得拍手称赞。

  其实初步上手,车内带给我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方便,各种储物空间应接不暇,无论是大件小件,或者是卡片票据,都能够找到合适的空间安置,全无以往美国车粗犷不便的风格,更多的向着日系车人性化的方面学习,看来想做到这点,不下一番功夫思考肯定是不行的。所以爱唯欧人性化才能做到非常到位,越是细节之处就越让人更加受用。

  有的时候通过高速路入口或者是停车场的时候,拿取各种卡票确实有些让人手忙脚乱,经常会找不到放物品的地方,这时候手忙脚乱则更加容易出危险。而爱唯欧中控台上明显的卡槽解决了这个问题,只要将卡片放入其中,不但固定的非常牢固,而且哪怕是再健忘的人一低头也能找到。

 

  而主副驾驶左右两侧的储物空间容量也不小,如图所示,放下两台手机是不成问题的,体积不是太夸张的钱包也就更不在话下了,开口深度也足够容纳不少的随身物品,最关键的是采用了对称设计,主副驾驶两人均有,使用时绝对不会冲突,更没有什么偏向。

  在手套箱上方的面板上也依旧设置了一个带盖子的储物空间,而这则是一般的车型不具备的独特之处,往往这种独到的地方更加突出。爱唯欧这部分的储物空间体积依然不小,而且分为上下两层,十分方便。把随身物品放入其中就更不用担心车辆因加速或是减速所造成的东西乱飞的困扰了。

  当然,这里放些物品也是没有问题的。如此之多的储物空间,是否够用这个问题似乎也已经成了浮云,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必然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在很多情况下,一辆车使用起来是否顺手也是车辆是否优秀的标志之一。总而言之,在车内物品的安置上,爱唯欧比我们考虑的更多。

关键词: 长期测试 - 雪佛兰 - 爱唯欧 - 1.6 - 关注 - 城市 - 通勤 - 代步 - 轻松
责任编辑:葛成
 

雪佛兰-爱唯欧

厂 商:通用雪佛兰
车 型:爱唯欧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7.39-1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