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2013款雷克萨斯LS 豪华永无止境

2012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D级豪华车市场,能够憾动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领先地位的对手屈指可数,雷克萨斯LS应该算是一位能够和德国三雄掰一掰手腕的实力悍将。诞生于2006年的现款LS终于到了改款的时候,2012年7月30号,雷克萨斯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全新的2013款LS系列车型,其中包括LS 460、LS 460L、LS600hL以及新增的LS460 F Sport共四款车型。目的不言而喻,就是要像它的德国老对手们发起新一轮的强劲攻势。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此次改款的LS车型到底带来了多少变化。

  目前市场在售的,也就是第四代雷克萨斯LS车型。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豪华车,无论从舒适性还是科技配置上,都未必逊色于其它德系车型。但是基于国人对品牌的认知度和缺乏活力的外观设计等原因,销量上还是略逊对手一筹。

  2006年上市的现款LS车型

  作为雷克萨斯LS系列的顶级车型,LS600hL与它的对手们相比还是显得有些不够重量级。国人最为看重的乘坐空间不仅落后于同级对手,甚至和宝马、奔驰的差距还很明显。由于发动机气缸数和排量上的先天不足,动力数据也甘拜下风,虽然这个级别的买家未必会在意那零点几秒的加速成绩,但是缺少了代表最高端技术的大排量发动机还是会让人觉得在气场上就先输了一成。明显低于其它对手的售价还是凸显了LS车型不错的性价比。

 

燃料形式

气缸数

排量(L)

功率(kW/rpm)

扭矩(N·m/rpm)

轴距(mm)

售价(万)

S600L

汽油

12

5.5

380/5000

830/1800-3500

3165

259.8

A8 W12

汽油

12

6.3

368/6200

625/4750

3122

249.8

760Li

汽油

12

6.0

400/5250

750/1500-5000

3210

251.8

LS600hL

油电混合

8

5.0

290/6400

520/4000

3090

207.3

LS460L

汽油

8

4.6

255/6400

455/4000

3090

139.8-156.8

  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追求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风格,既全新GS、ES车型之后,2013款雷克萨斯LS也顺理成章的采用了被俗称为“纺锤式格栅”的前脸设计。外观上看起来更加动感、凶猛是显而易见的效果,0.26的风阻系数以及车辆驾驶性能上的提高更是实实在在的升级。

  源于线条的大量使用让车尾部看上去有些错综复杂,来自于不同平面的诸多线条在车尾交织起来,强烈的立体凹凸感扑面而来。重新设计的尾灯用一条镀鉻装饰条相链接,整体感颇为紧凑。

  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全新增加的LS460 F Sport车型,在很大程度上会改变国人对于LS系列外观缺乏活力的原始看法。19英寸的铸造合金轮毂、铝合金踏板、运动座椅、Brembo刹车套件以及富有运动气息的内饰设计都将成为运动版车型的标配,限滑差速器(后驱车型配备)、换挡拨片和经过特殊调校的空气悬挂系统都将从根本上提高其驾驶乐趣。

关键词: 2013款LS - 雷克萨斯LS - 豪华车 - 2013款LS上市 - LS460 - LS600hL
责任编辑:陈博斯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LS

厂 商:雷克萨斯
车 型:雷克萨斯LS
级 别:豪华车
指导价:149.0-23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