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近期上市SUV点评 虚火太旺难逃降价

2012年07月3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期上市的SUV有很多,其中不乏一些关注度较高的产品。但出于各种因素的考虑,这些车定价明显有些虚火过盛,长期来看大幅降价不可避免。而如果选择近期高价入手,很可能会给买家带来资产大幅贬值的风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价格较高的SUV,如果您不是特别着急,可以稍等一段时间再入手。实在等不了,我们也推荐了几款替代产品供您参考。

  

  奥迪Q3

  指导价:37.7万-47.9万

  

  奥迪Q3是奥迪最新推出的也是最小规格的一款SUV产品。它的外形与目前国产的奥迪Q5非常相似,采用五门掀背设计,简直就是Q5的缩小版。虽然定位入门级产品,但奥迪Q3的价格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亲民形象。其低配车型售价高达37.7万元,与它的“大哥”奥迪Q5的38.36万元的售价相差无几。

  

  

  奥迪Q3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31mm、1608mm,轴距为2603mm。因为采用了源自大众的PQ35平台,所以其整车尺寸与大众途观相似。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1,但在动力及空间表现方面明显弱于后者。

  

  奥迪Q3全系搭载2.0TFSI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分为125kW和155kW两个功率版本,峰值扭矩分别为280Nm和300Nm。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与动力匹配的是一款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替代车型:宝马X1

  指导价:28.2万-49.8万

  

  宝马X1首先从价格方面要比奥迪Q3实惠许多,再加上上市有一段时间,经销商可以给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优惠折扣,这让X1在价格方面先声夺人。而在品牌价值方面,BMW的金字招牌也要强于奥迪“四个圈”。当然,奥迪Q3的价格虚高与目前全部以进口车身份来销售有很大关系,相信如果Q3国产后,价格势必会有很明显的降幅。倾心于奥迪Q3的消费者不妨持币待购。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1整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65mm、1798mm、1583mm。奥迪只在宽度上占得一点优势,而在轴距与高度上相比宝马X1还有差距。特别是相比X1的2760mm轴距,奥迪Q3竟然落后了157mm,可想而知在乘坐空间上,宝马X1会明显占优。而未来可以预见的是奥迪Q3国产版肯定会将轴距拉长。

  

  宝马X1搭载了2.0和2.0T两款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装备有效拉低了宝马X1的价格区间。而入门版X1拥有11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对于日常行驶完全够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与奥迪Q3一样,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7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奥迪Q3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可靠性以及节油方面更胜一筹。

关键词: 奥迪Q3 - 吉姆尼 - 福特锐界 - 马自达CX-5 - 华泰宝利格 - 城市家用 - SUV
责任编辑:刘成斌
 

奥迪-奥迪Q3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Q3
级 别:SUV
指导价:42.88-42.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