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即将国产的斯柯达Rapid 投国人所好

2012年07月2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最近,斯柯达发布了全新车型欧版Rapid的官方图片,有消息称这款车型很有可能会在明年在国内投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斯柯达新车都有哪些特色,以及这款车将会如何定位。

  以Rapid命名的斯柯达新车在去年已经进入了印度市场,但是我们看到的这款车型和印度版的Rapid有很大的不同。印度版的Rapid实际上就是晶锐的三厢版,前脸设计和国产的晶锐非常接近,尺寸也相差不大。

  而全新发布的欧版Rapid无论在外形设计上还是在尺寸上都与印度版的车型差距明显。可以看到这款Rapid在大致保持斯柯达设计特色的同时,将线条进一步硬朗化,大灯、中网以及雾灯区的设计都采用方形线条。这样的设计改变让我们联想到了上一代大众车系向现在这一代设计上的转变具有同样的特征,所以很可能欧版的Rapid将会成为新一代斯柯达设计理念的引领者。

  在尾部的设计上,欧版Rapid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老款斯柯达车型的特色,尤其尾灯设计可以明显看出明锐昊锐的设计风格,可见斯柯达对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欣赏的。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细节的变化,可以看到尾灯等线条还是加入了一些折线的痕迹,这样的改变也是为了与前脸的变化相统一。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之外,欧版Rapid在尺寸上也有所加长。印度版的车型已经将轴距提升到了2552毫米,而在欧版Rapid上,轴距进一步提升到了2602毫米,基本上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标准。从车型尺寸上看,国产后的Rapid将会定位于晶锐和明锐之间。

  在内饰设计上,Rapid还是留有晶锐的风格,黄色与黑色的色调组合也是家用小车惯用的搭配。方正规整的中控台布局是斯柯达乃至大众车系的一贯传统,这一点也在Rapid上得到保留。对这样的内饰风格是否能够接受就是各位消费者见仁见智的事情了,不过单纯从实用性的角度看,Rapid还是符合这一级别的标准的。

关键词: 斯柯达Rapid - Rapid - 斯柯达 - 上海大众斯柯达 - 国产Rapid - 三厢晶锐
责任编辑:闫磊
 

斯柯达-昕锐

厂 商:上海大众斯柯达
车 型:昕锐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7.99-11.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