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体验宝马全系车型 性能与操控的完美碰撞

2012年07月04日 0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掐指算来,到今年宝马BMW&MINIExperienceDay感受完美”活动已经历经十二载,在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中,这项活动的知名度广泛提高,逐渐成为国内最富盛名的体验活动之一。在这次北京站的活动之中,我作为车讯网的一员,有机会参与到其中,感受到这场操控与性能的盛宴。

  这次活动中,宝马全系的车型均出场亮相,对于如此之多的车型,要是想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都体验一次,恐怕时间根本就来不及。所以,挑几款平时难得一见的车型来操作一番,才能将最难得的部分呈献给大家。

  M5运动与舒适的平衡

  亮蓝色的M5绝对是全场瞩目的焦点,由于车型较新,在路上见到的的机会真的很少,不夸张的说你能看到10辆M3,但是却难得一见M5的身影。

  隐藏在M5巨大的引擎罩下的是一台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M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能够在6000–7000r/min内输出412kW/560Ps的最大功率;在1500-5750r/min的转速区间内输出680Nm的峰值扭矩。扭矩区间非常广泛的优势在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M5配备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相当迅捷,急加速时换挡冲击也非常小,传动效率较高是它的优点。相比与前作采用的AM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上并没有明显劣势,而在换挡平顺性上高出很多,这对于偏向于日常使用的M5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福音。

  M5标准装备19英寸M车型专用轻质铝合金轮圈,前轮和后轮分别搭配265/40R19轮胎和295/35R19轮胎,抓地力十分出色。

  当然由于场地限制,起步时并没有启动弹射模式,不过M5依旧展现出令人头晕目眩的加速度,整个人好像被按在驾驶座一样,刺激且紧张,瞬间车速就已经超过了一百公里。

  当驾驶M5进行绕桩时,你能明显地感觉到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力非常充足,方向盘的指向性也非常准确,车轮的横向抓地力也较难突破,不过略微有些宽的车身还是有些让人不太适应。

  刹车时车身姿态非常从容,四个车轮提供了非常稳定的抓地力,车头下压也并不严重,悬挂系统充足的支撑力给予了车身漂亮的刹车姿态。

关键词: 宝马 - 体验 - 操控 - M5 - 1M - 双离合 - 赛道 - M3 - X6M
责任编辑:葛成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