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抢先试驾长城V80 1.5T 储物空间是亮点

2012年06月2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7座MPV正在悄然成为汽车市场上新的热门,这个既能够满足一大家子出行的家庭需求,又能够提供一定的商务需求,甚至能够承担一些货运需求的多面手理应成为汽车市场中的宠儿。当然还能有一个便宜的售价就更好了,我们本次试驾的长城V80就为消费者提供了这样一款很具有性价比的选择,而除了这些本次升级的V80还将换上更具有经济性的小排量“T”动力。

  动力系统的升级是这次试驾V80 1.5T的核心部分,我们自然要先来看看这台新发动机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全新的1.5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一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获得9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88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和以前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相比,可以获得更低的油耗表现。

  这台发动机在此前已经搭载于长城腾翼C50之上,现在又服役于V80,可见长城将会让这台发动机有更大的用武之地。目前提供1.5T发动机的V80车型将只会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对于不喜欢开手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希望长城能够尽快推出自动挡的车型。

  虽然是一台增压发动机,但是面对体型较大的V80和车上乘坐的5个乘客,发动机并不能展现出性能出众的一面。不过以MPV的车型定位来看,发动机也不应该以动力见长。以这台1.5T发动机来看,日常行驶使用是完全够用了,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不会显出疲态,不过想要通过一脚油门来超车还是有些困难。

  由于涡轮介入较晚,所以在低转速区车辆会显得很没劲,这时不妨通过降一挡来拉高转速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动力的表现会有明显的提升,但是这并不是一个节省油耗的驾驶方式,所以驾驶时还需要在动力和省油之间做出取舍。

  可能是新车的原因,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有些生涩,如果猛地换挡有时候并不能顺畅的切入。不过挡把行程比较短,可以弥补一些操作上的问题。方向盘的力度有些过重,这并不适用于V80这样的MPV,低速转向时会比较费力。

  刹车踏板比较柔和,踩着不会太费力气,但是与此同时提供的制动力也表现得过于柔和。V80的制动效果不够好,但并不是刹车初段没有制动力的问题,在刹车过程中制动效果还是比较均匀的,但是由于整体上制动力不足导致刹车需要比较远的距离。

  整体来讲V80的底盘调校还是比较好的,虽然是一款MPV,但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状态比较稳。为了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颠簸,所以V80的悬挂设定偏软,而实际达到的效果也确实比较理想,一般的小颠簸都能够被过滤掉。

关键词: 长城V80 - 腾翼V80 - V80 - 长城MPV - MPV - 试驾长城V80
责任编辑:闫磊
 

长城-长城V80

厂 商:长城汽车
车 型:长城V80
级 别:MPV
指导价:7.99-1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