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八款罕有对手车型盘点 孤高自傲自食其果

2012年06月1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一款新车上市之前,厂商都要分析其产品定位和目标消费群体,其中和同类竞争对手车型进行对比也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内容。最终确定几款定价或定位相近的车型来作为新车的竞品车型。但还就有些个别厂商的车型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不过并不是他们的销量有多好才导致没有竞争对手,而是因为自身定位偏差或是售价过高导致销量不佳,这样自然也就没有了竞争对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8款含有竞争对手的车型,各有各原因!

  菲亚特500

  售价:16.98-26.88万元

  销量不佳原因:品牌知名度不足,同时菲亚特500的历史和文化不像甲壳虫和MINI那样被国人所了解和认同。

  菲亚特500诞生于1957年7月。当时正值二战结束后的经济复苏中后期。人们对私人交通工具有着巨大需求,由于经济所限,摩托车和两轮机车成了最为大众最为主流的交通工具。汽车有着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和全天候行驶能力,而价廉物美的小型车更符合当时的社会背景,此时的菲亚特500只是一台2.97米长,1.32米宽,1.325米高,轴距1.84米,重470公斤的微型车辆,直列两气缸发动机排量479cc,也仅有13马力。

  现款菲亚特500依旧保持了超级紧凑的车身,小,成为了最直接的卖点。外形设计的十分复古,继承了50多年前的第一代车型很多经典元素,风格同样属于可爱、俏皮,大灯、日间行车灯、雾灯都是圆形设计。车头只有黑色材质的下进气格栅,没有传统的中网设计,后期重新进行设计的FIAT商标精致、细腻,左右对称的镀铬装饰条就像老鼠的胡须,映衬了500在意大利“小老鼠”的外号。

  菲亚特500作为一款微型车,但他的价格实在有些高,在国外,菲亚特500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MINI,让宝马倍感压力。确实,这台以玩乐为首要任务的车型与MINI定位非常接近,且配置也都不相上下。而且在欧洲该车的历史和文化已经充分被得到认可,这点不亚于MINI。但在国内菲亚特的影响力远不如MINI,提起宝马MINI人们会想到运动时尚的精致小车,但提起菲亚特500很多人却不认识它,虽然都是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车型,但起码现阶段菲亚特500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还需要大大加强,等到知名度能追赶上甲壳虫和MINI的时候,菲亚特500的销量就不用发愁了。


  雪佛兰-斯帕克

  售价:7.78-8.88万元

  销售不佳原因:自身定位有问题,特点不鲜明,不能吸引消费者眼球。

  随着《变形金刚》电影版在全球的热映,我们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为自己的爱车加入各种《变形金刚》中的元素。博派、狂派的徽标,或是“保持车距,别逼我变形”的车贴等都让我们的爱车显得个性十足。

  雪佛兰-斯帕克就是其中一位,家族式前脸自科鲁兹开始就被广泛的采用和推广,以至于在某些角度来看,斯帕克的局部特写甚至完全等同于科鲁兹。车头的细节拿捏上,蜂窝状中网被全部掏空来为发动机提供新鲜空气,梭型大灯则用干净利落的线条诠释了微车也可以有凶猛的气势。

  雪佛兰斯帕克作为一款进口小车,其外观设计绝对是亮点,有种小变形金刚的感觉,内饰也同样精致漂亮,但它的售价还是显得那么高,7.88-8.88万元的售价足以购买到一辆更高一级别的车型,不跟其他厂商对比,就拿同品牌的爱唯欧对比也显得缺乏竞争力,如果能以国产的方式出现,同时再把价格降下来,应该还是有一部分市场的,但现在较高的定价加上产品自身缺乏特点,销量上不去也是情理之中的。

关键词: 菲亚特500 - 雪佛兰 - spark - 西亚特 - leon - 菲亚特 - 博悦 - 现代 - 飞思 - 铃木 - 凯泽西 - 本田 - 歌诗图 - 日产 - 楼兰
责任编辑:王昊
 

菲亚特-菲亚特500

厂 商:菲亚特
车 型:菲亚特500
级 别:微型车
指导价:16.98-26.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