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讴歌RDX市场前景分析 期待降低价格门槛

2012年06月0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与其他高端品牌不同,本田旗下的讴歌品牌在国内一直处于小众品牌的地位。但是在今年讴歌显然想要增加一下自己的人气,从北京车展上一下子展出了三款新车就能够看出这一点。这些新车中比较受关注的就是全新RDX了,这款比MDX还小一号的SUV将会在今年进口国内。

  从车型的定位来看,RDX将主要面对紧凑型高档SUV市场的车型,目前这一细分市场中,奥迪Q5奔驰GLK已经进入国产,并且奥迪Q5的市场表现非常出色,RDX应该很难撼动它的地位。而在进口车型中,宝马X3应该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此外英菲尼迪的EX也是RDX需要较量的。

  讴歌RDX配备了一台3.5升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20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发动机数据上看,相比对手同级别的发动机性能并没有优势。并且英菲尼迪EX、宝马X3等车型都提供了更加贴近家用的小排量或者低功率的入门级车型,而RDX单一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将阻碍它的普及。

讴歌RDX同级别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讴歌RDX  3.5L V6  203  340
 宝马X3 xDrive35i  3.0T  225  400
 英菲尼迪EX35  3.5L V6  234  341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新款讴歌RDX的尺寸已经比老款有了一定的提升,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72/1678毫米,并且轴距也增加到了2685毫米,从尺寸上看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标准。但是从现在高档SUV的发展趋势来看,轴距和尺寸都在不断的提高,在这一点上讴歌RDX已经完全没有优势了。

  我们还以之前提到的车型为例,宝马X3的轴距达到了2810毫米,而英菲尼迪EX的轴距也有2800毫米,虽然RDX的车身长度更长,但是轴距要比对手短了很多。这样的区别可以让RDX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就会受到一些限制。

讴歌RDX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讴歌RDX  4660/1872/1678  2685
 英菲尼迪EX  4638/1803/1598  2800
 雷克萨斯RX  4770/1885/1725  2740
 宝马X3  4648/1881/1661  281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实际上,如果单纯比较尺寸的话,即使是RDX的老大哥MDX在与这两个对手的较量中也不占上风,MDX的轴距只有2750毫米,而RDX自然无法在轴距尺寸上与对手抗衡了。但其实尺寸更小也并不完全是劣势,现在各个厂商的SUV都开始向小尺寸发展,比如宝马X1以及快要推出的奥迪Q3等。所以如果RDX定位低一些的话,反而可能会抓住市场中未饱和的一块位置。但是RDX是否会降低自身的定位呢?

关键词: 讴歌RDX - RDX - 新款RDX - RDX上市 - SUV - 讴歌 - Acura
责任编辑:闫磊
 

讴歌-讴歌RDX

厂 商:讴歌
车 型:讴歌RDX
级 别:SUV
指导价:43.9-5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