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福特小型SUV翼搏 抢占细分市场之作

2012年05月14日 00: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福特为国内消费者们带来了全球首发的EcoSport翼搏,它是目前福特旗下车身尺寸最小的SUV产品,将会基于已经诞生出嘉年华的福特B平台打造。根据此前长安福特高层透露的信息,这款车将由长安福特的重庆工厂国产,一切顺利的话,有望在明年初上市销售。


北京车展星爷说车:福特EcoSport翼搏

  虽然EcoSport翼搏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但是在今年初的印度新德里车展上,福特就把这款车的原型EcoSport翼搏概念车带到了全球媒体面前。对比概念车和量产车的图片,我们可以发现,其实早在印度新德里车展上亮相的EcoSport翼搏概念车就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成熟度。

  对于国内的大部分车迷和消费者来说,EcoSport翼搏无疑是一款非常陌生的小型SUV产品,身边甚至还有不少朋友觉得这是福特为了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而新开发的一个车系。我想说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截止到今天,EcoSport翼搏的第一代车型已经生产了九年。

 
菲亚特Palio Weekend Adventure和大众CrossFox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历史,第一代EcoSport翼搏诞生于2003年,当时这款车由福特美国卡车中心设计,主要在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的国家销售,是当时福特在南美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CrossFox和菲亚特Palio Weekend Adventure.截止到2011年,该车的总销量达到了70万辆。

  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转回到即将国产的全新EcoSport翼搏身上,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该车将会搭载福特最新的1.0升三缸GTDI Ecoboost发动机,亮点在于同时集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最大功率为88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EcoSport翼搏是首批使用这台1.0升三缸GTDI Ecoboost发动机的量产车型之一,这台发动机有着不逊于大众TSI发动机的技术含量,这是热衷于新技术的国内消费者们喜欢的地方,不过由此也会让人产生一些忧虑,那就是新技术往往伴随着可靠性不够稳定的问题。

 

福特-翼搏

厂 商:长安福特
车 型:翼搏
级 别:SUV
指导价:9.48-12.7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