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雷诺全新塔利斯曼市场分析 需要扬长避短

2012年05月0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北京车展上,雷诺全球首发了一款中大型商务轿车塔利斯曼,这款被称作专门为中国人打造的新款旗舰车型能够在中国首发,可见雷诺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但是国内的中大型车市场一直是非常稳定的,塔利斯曼是否拥有跻身其中的实力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雷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有目共睹的,从之前只有几款默默无闻的车型,到现在几款符合中国国情新车型的引入,雷诺一直在摸索前进,希望能够从边缘化的小众品牌成为一个既有口碑又有市场的品牌。

  或许浪漫的法国人的造车理念始终无法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雷诺开始和日产共享平台来生产新车。城市SUV科雷傲的成功让雷诺尝到了甜头,随后的纬度和风朗也都逐渐开始符合国人的用车需要。不过雷诺这个拥有运动底蕴的品牌在国内的车型也越发向舒适和中庸倾斜。

  塔利斯曼实际上又是一款雷诺日产联盟技术共享下的产物,这款车出自日产的天籁平台,只不过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进一步加长,以此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其实如果说更相近的车型的话,塔利斯曼实际上就是在韩国发售的三星SM7。雷诺把三星的原型车拿来换了个标,然后说专门为中国打造的车型,未免有借鸡下蛋之嫌。

  既然采用了天籁的平台,自然动力总成方面也应用了日产的产品。塔利斯曼搭载了2.5升和3.5升两台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全部是日产赖以成名的VQ系列发动机,其中VQ35发动机还是多次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的产品。而变速箱方面,塔利斯曼同样匹配了日产的xTronic无级变速箱。如果我们不考虑技术共享的问题,单从天籁上的表现来看,这样的组合至少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

  雷诺与日产结盟已久,平台和技术共享本就无可厚非。加大一个级别后以雷诺的身份进入国内的塔利斯曼是否能够如其所愿,继续扩大市场并且向高端市场迈进呢?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塔利斯曼将会面对什么样对手。

 

雷诺-塔利斯曼

厂 商:雷诺
车 型:塔利斯曼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32.28-48.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