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广汽菲亚特菲翔市场分析 或将低价搏市场

2012年05月06日 00: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菲亚特首发了全新紧凑型车Viaggio菲翔,这款新车是广汽菲亚特回归后的首款国产车型,自然也就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此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的外形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款车将面临的市场情况。

  在南京菲亚特解散之后,菲亚特品牌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国内经历了一段时间,但是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市场表现,菲亚特都表现的不尽如人意。直到广汽再次和菲亚特联手,才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意大利老牌品牌得以重归国内市场。

  虽然在广汽菲亚特成立后,也引入了一些进口车型,比如比较受关注的菲亚特500,但是想要进入主流市场,还需要国产车的投放,所以菲翔的投产就肩负着广汽菲亚特重新树立品牌的重任。

  菲亚特品牌是一个具有运动传统的小车品牌,所以旗下的车型大多具有运动的特质。菲翔虽然和道奇Dart出自相同的平台,技术上也有很多共享,但是归根到底这个平台还是出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所以只能说菲翔是菲亚特与克莱斯勒联手后技术共享的产物,但是并没有丢失菲亚特品牌的传统。

  从造型的设计上我们就能够感受到菲亚特的设计传统,传统的三厢车在尾部设计为类似溜背式的动感造型,这些都可以看出菲翔所面对的人群还是以年轻群体为主。拥有一个比较吸引人的造型还不能成为占领市场的关键,在强手如林的紧凑型车市场上,菲翔还需要其他拿得出手的亮点。

  如果说菲翔的亮点的话,轴距够长肯定可以算一个。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菲翔加大了车身尺寸,整车长度达到了4679毫米,轴距为2708毫米。按照以往的级别划分,菲翔已经接近中型车的尺寸了,用现在比较时髦的话讲,菲翔属于A+级别。

  现在虽然国内的车型轴距都在变长,但是紧凑型车轴距达到2.7米的还并不多。和市场主流的同级别车型比起来,菲翔的尺寸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目前国内的合资品牌中,轴距能够达到2.7米的同级别车型有标致408、日产骐达以及刚刚亮相的日产新轩逸,除了两厢的骐达之外,另外两款车将会是飞向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

菲亚特菲翔车身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菲亚特菲翔  4679/1850/1471  2708
 标致408  4680/1815/1525  2710
 日产新轩逸  4610/1760/1495  2700
 日产骐达  4295/1760/1520  270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