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展实拍上海大众新朗逸 见机行事

2012年04月28日 09: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今年北京车展的亮点是什么?你肯定会说当然是车啊,车展不看车看什么,当然也有人说看美女,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去“胸展”看车,比如有着第一裸模的干露露!我个人还是比较保守的,美女固然有诱惑力,但对一个车迷来说车一定是重点,与多数人不同的是,我对那些豪车和跑车不感兴趣,更关注那些不贵的热销的车,就像这辆的新朗逸。

朗逸出自上海大众本土设计团队之手

    朗逸是来自上海大众的一个全新的名字,它与全球任何一款车型都没有直接关系。虽然底盘继续沿用了大众的经典PQ34平台,但它的外形实实在在的出自本土设计师之手(德方主要扮演“监制”的角色)。

    本土化的企业与外企最大的不同是因地制宜,往往生产的产品更能贴合购买者,这次上海大众带来的新朗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到朗逸,我们不得不先提及一下它的销量情况,上市仅一年,朗逸就突破了10万辆大关,凭借着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大众的扎实品质及信誉保证,第二年取得了跨越式增长的20万辆数字,增幅达100%。自08年中旬上市到如今,朗逸已经取得了近50万辆的辉煌纪录。

    最大变化来自表面 但这就足够了

    就像新速腾一样,新朗逸与老款相比并没有什么本质变化,我认为仅仅是外观和细节的不同而已,但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这就足够了。宽大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高效的动力以及大众品牌的信誉都是朗逸可以拿来同竞争车型炫耀的卖点。

    老款朗逸看起来更加年轻富有活力,但这样的设计限定了其购买者的年龄和人群,上海大众见机行事,毫不犹豫的将新帕萨特那种大气沉稳的外型进行了拿来主义,外观一回炉,朗逸的身价立马从时尚家用提高到了有品味和档次的家用车。

    外观的改动有点面目全非,或许只有车身侧面还多少保留了点老款的味道。但略有修改的线条看起来富有阳刚气概,男性用户会更倾向这样的设计,对于阅车无数的我来说就无法抗拒这样的外型。

 

     因地制宜的策略在新朗逸上处处可见,包括双排气设计和倒车雷达,在车展现场我询问了几位资深媒体和部分车主,他们都表示这样的外型设计虽然与帕萨特很像,甚至带着点俗气,但却抓住了购买这个价位的人们心理——有面子、有品味,更显高档。

 

关键词: 新朗逸 - 朗逸 - 上海大众 - 大众 - 大众紧凑型车 - 新宝来
责任编辑:靳文斌
 

大众-朗逸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1.29-16.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