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雪铁龙C4 Aircross对比三菱劲炫 一母同胞

2012年04月24日 0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车展刚刚拉开序幕,作为雪铁龙展台最重磅的车型C4 Aircross闪亮登场。这款新车和三菱劲炫出自相同平台,两款车同为进口车型,究竟有何区别?两款车型将在市场中处于何种位置?下面我们就来把这对异性同胞拿来说道说道。

  一向以操控和运动擅长的雪铁龙对于suv车型一直是不太感冒,但无奈市场需求强烈,雪铁龙也开始加大对SUV车型的投入力度。由于PSA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之间的合作关系,他们旗下的多款车型都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平台,这款C4 Aircross正是雪铁龙基于三菱劲炫平台打造的城市紧凑型SUV。

  C4 Aircross延续了雪铁龙的前卫时尚设计理念,车头机舱盖线条突出,与A柱的角度更大,硬朗、饱满,运动感十足。犀利的前灯与双人行进气格栅融为一体,配合大嘴进气口设计,让该车前脸显得很凶悍。突出的轮眉让aircross的侧面看起来更有肌肉感,而延续到尾部的腰线层次感分明。特别是尾部的逗号型尾灯,个性十足,让人印象深刻。Aircross整车线条优美,车顶尾部的动感尾翼上集成了小巧的LED刹车灯,时尚又保障了安全。

  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造型采用了与雪铁龙C4相同的设计,外观效果不仅美观而且该车获得了良好的离地间隙,其越野也将有所提升。

  外形设计是雪铁龙和三菱最大的区别,三菱劲炫虽然已上市,但个性的外观目前看来依然前卫。特别是倒梯形大嘴进气格栅,延续了三菱家族式倒梯型设计思路,配合犀利的“怒目”前灯,让劲炫外观动感时尚。侧面线条和C4 Aircross如出一辙,而尾部设计更趋简洁,简短的车尾总让人感觉有些不够厚实。

关键词: 北京车展 - 终极pk - 雪铁龙C4 - AIRCROSS - 劲炫 - 三菱 - 同平台车型 - 城市suv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