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25-30万元中大型SUV导购 空间媲美MPV车型

2012年04月2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越来越挑剔,更注重安全性和实用性的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SUV车型。目前花20万元已经可以买一款配置略低的合资品牌城市SUV。但此类车型多脱胎于紧凑车平台,空间不能让人满意。那么今天我们推荐的几款中大型SUV会符合您的胃口。价格相对提升,空间增大明显,实用性和安全性更有保障。因此多花几万块也是很值得的。

  推荐车型一:广汽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4.88万-42.98万

  优点:相比RAV4 空间优势巨大 三排座椅设计提升使用性

  缺点:动力和底盘相对是弱项 越野性能一般

新改款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是09年上市的中大型SUV,最新的小改款车型将在5月份正式上市。该车是国内首款量产的中大型SUV,宽敞的空间和灵活的座椅是它最大的卖点。很多消费者本是冲着RAV4去的,结果却把汉兰达开回了家。从外观上来说,汉兰达走得就是阳刚霸气的路线,这也是SUV更受到男性用户关注的原因之一。宽大的车头,粗犷的前保险杠刻画出天然的威猛气势,而新改款的汉兰达前大灯变得更犀利,前脸更凶悍。侧面腰身线条延伸到尾灯处,配合凸起的轮眉显示出力量与肌肉感。

  内饰方面,汉兰达延续了日系车细腻精致的做工,给人的感觉就是家的温馨和舒适。深浅搭配的色调,选料上也多处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达到视觉和触觉的良好体验。中控台面板采用银色主色调,设计简洁大方,特别是大尺寸音响和空调旋钮在大空间的衬托下感觉也很协调。配置上,汉兰达和同价位中型车相当,比如:8向调节的驾驶位坐椅,前排坐椅加热,三区独立空调,倒车影像系统,多功能影像娱乐系统,智能钥匙启动、MP3/WMA接入、6扬声器等。

  相比丰富配置,其实空间才是汉兰达的优势所在。这款车与丰田凯美瑞是同平台产品,空间完胜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10mm×1730mm,轴距达到2790mm。在前排充分调节舒适坐姿后,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依然充足,翘起二郎腿绝对没问题。并且汉兰达提供5座和7座可选,实用性很强大。当选配5座版或第三排座椅放倒连同行李箱配合使用时,空间达到1200升,可轻松容纳“微旅行”所需的物品。

  动力配置上,丰田为其搭配了2.7L四缸引擎和3.5L六缸引擎。前者最大可以输出138千瓦的功率和252牛·米的扭矩,后者的动力参数分别为201千瓦和337牛·米。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换挡顺滑平稳,质量可靠稳定。

  编辑点评:汉兰达是一款大空间SUV,凭借较高的底盘有着不错的通过性能,但要是想玩越野,还是添点钱上霸道吧。如果你经常在城内活动,而且家庭成员较多,那么这款7座车型无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关键词: 汉兰达 - 纳智捷 - 大7 - 荣威w5 - 现代ix45 - 新胜达 - 科帕奇 - 中大型suv - 大尺寸suv - mpv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