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解析雪铁龙C4 Aircross 劲炫换个壳

2012年04月1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SUV的热潮在国内还没有退去,尤其紧凑型城市SUV更是各厂商追捧的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连雪铁龙也开始按耐不住了,在北京车展上雪铁龙将会亮相第一款引入国内的SUV车型:C4 Aircross,这款车型将会在车展后以进口的形式来到中国市场。

  C4 Aircross是一款出自三菱劲炫平台的SUV,所以在尺寸上基本上和劲炫在同一水平线上。C4 Aircross的车身尺寸为4340/1800/163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虽然轴距并不吃亏,但从尺寸上看C4 Aircross还是要比主流的城市SUV小了一号。这样看来C4 Aircross的定位应该和东风日产的逍客相同,所以这款车的名字中带有Cross,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日产逍客和本是同根生的三菱劲炫之外,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还有两款和C4 Aircross同一级别的劲敌也会亮相国内。一款是出自同样平台的标致4008,这款车型的引入应该会和C4 Aircross形成双品牌的互补,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考虑两者的竞争关系了。另外一款就是马自达CX-5,这款车同样会以进口的形式来到国内,它将会成为C4 Aircross新的对手。

雪铁龙C4 Aircross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雪铁龙C4 Aircross  4340/1800/1630  2670
 日产逍客  4315/1783/1606  2630
 三菱劲炫  4295/1770/1625  2670
 马自达CX-5  4542/1840/1660  270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目前这个级别的车型都是以突出个性为设计宗旨,无论是已经上市的劲炫还是即将引入的马自达CX-5都各自具有很抢眼的设计感。在这方面雪铁龙C4 Aircross自然也要有所表现,从外形上看,C4 Aircross在保留了雪铁龙的一些家族特征之外,设计上也有所突破,大灯等一些细节的处理要比以往的雪铁龙车型更加前卫。

  在时尚的外形之下,C4 Aircross的内饰设计则显得有些失败,完全没有了雪铁龙车型以往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C4 Aircross的内饰非常平淡,雪铁龙以往中央固定的方向盘设计也被取消了,中控台的设计甚至有些仿照劲炫的嫌疑。

  从C4 Aircross的内外设计来看,我们只能说这款新车拥有了一个华丽的外壳。再联想到同期推出的标致4008来,可以看出两款车已经不单单是采用了劲炫的车型平台了,而都很大程度的照搬了劲炫,这一点在后面的动力系统方面同样有所体现。

关键词: 雪铁龙C4aircross - C4aircross - aircross - 雪铁龙 - 雪铁龙SUV - 劲炫 - 三菱劲炫
责任编辑:闫磊
 

雪铁龙-雪铁龙C4 Aircross

厂 商:雪铁龙
车 型:雪铁龙C4 Aircross
级 别:SUV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