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新奥迪A8L hybrid 四缸混动豪华车

2012年04月1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奥迪品牌在国内的行政级轿车市场上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全新一代奥迪A8L上市之后再一次稳固了豪华车市场上的地位。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奥迪将全球首发全新A8L hybrid混合动力版车型,可见奥迪在豪华车方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虽然是全球首发的新车型,但是目前A8L hybrid的官方图片已经发布出来了。从图片上看,这款新车基本上完全延续了普通版A8L的外形设计,前脸上除了取消了圆形的雾灯之外,和普通版A8L完全相同。车身其他部位也不过是增加了几个hybrid的logo而已。

  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这项新能源技术不再仅仅为家用车服务了,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豪华车领域的混动车型,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雷克萨斯LS,其旗舰产品LS600hL引领了混动豪华车的市场格局。除此之外,三大德系品牌的宝马7系和奔驰S级也都推出了混合动力的版本。A8L hybrid发布后必然会加入这一细分市场的战团之中。

  在车身尺寸方面,A8L hybrid依然保持了普通版相同的尺寸,早在若干年前,奥迪率先掀起加长轴距的风潮之时,奥迪在长度上领先于对手一筹。而现在几乎所有的豪华车都已经加长轴距了,新A8L在尺寸上就没有优势了。

A8L hybrid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奥迪A8L hybrid  5267/1949/1460  3122
 宝马7系ActiveHybrid  5212/1902/1484  3210
 奔驰S400L BlueHYBRID  5230/1871/1485  3165
 雷克萨斯LS600hL  5150/1875/1480  309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虽然尺寸不再是奥迪A8L的强项,但是事实证明A8L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一点从市场表现就能够看出来。新款A8L良好的表现也为即将引入的A8L hybrid铺平了道路。

  在配置方面,A8L hybrid和普通版的A8L基本保持一致,所以不必担心选择A8L hybrid会缺少想要的功能。比如新一代MMI系统、14个高品质扬声器、60G车载硬盘以及专门为后排乘客打造的娱乐系统都可以保证驾乘时的娱乐享受。可加热通风的座椅、三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也能够保证驾乘时的舒适性。

  奥迪A8L hybrid的行李箱容积为335升,相比较普通版A8L的510升有了很大程度的缩小,这主要是因为混合动力系统所需的大型蓄电池就设置在行李箱的下方,所以占用了一定的行李箱空间。

关键词: 奥迪A8L - 奥迪A8 - 新A8L - 新A8 - A8hybrid - A8lhybrid - 奥迪混合动力 - 混合动力 - 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闫磊
 

奥迪-奥迪A8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A8
级 别:豪华车
指导价:87.1-271.5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