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 尺寸才是王道

2012年04月0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期,梅赛德斯-奔驰在SUV方面的新车真是抢足了眼球,新款ML级、新款GLK接连亮相,最近改款的GL也加入到战团之中,再一次强化了奔驰SUV的新车布局。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这款奔驰全尺寸SUV。

  新一代的奔驰GL虽然改动的地方非常多,但是轴距尺寸并没有变化,和老款车型一样仍然是3075毫米。而在此基础上新GL的车身尺寸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大,整车尺寸达到了5120/2141/1850毫米。这样的变化让原本就看起来气势过人的GL变得更加霸气。

新老奔驰GL尺寸对比
   新款GL 老款GL 
 长(mm)  5120  5099
 宽(mm)  2141  1920
 高(mm)  1850  1840
 轴距(mm)  3075  3075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和最近几款改款的奔驰SUV思路一样,新款GL的设计变化主要来自于细节细腻化的处理,大灯等处的设计增添了几分柔和的线条,相比以往的硬朗风格,可以说奔驰的SUV开始向流线感的设计潮流做出了妥协,这一点在新GLK上表现的很明显,新GL和ML也都有所体现。

  从新款GL上我们可以找到一些新一代奔驰车系的惯用设计手法,比如宽幅的双横条镀铬格栅,这样的设计已经出现多次了,看起来要比以往的设计更加粗犷。另外雾灯区改为一横排的LED灯也不是首次出现在奔驰的新车上了,这样的设计可以增添外形的时尚感。

  新款GL的尾灯做出了比较明显的改变,现款车型偏方形的尾灯造型被横式尾灯所取代,虽然从内部灯组中我们仍然能看到奔驰经典的C形灯组,但是不得不承认新GL的尾灯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奔驰的固有设计传统,难怪会有人认为新GL的尾灯反而像宝马车了。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奔驰也开始向全系车型模式化方向发展,可以看到新款GL的内饰设计已经在多款奔驰的新车型上看到。奔驰的内饰设计还是有比较强烈的品牌传统的,不过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在细节的处理上要比以往的车型细腻很多,这在之前的GLK等改款车型上也有明显的体现。

  在新款GL上同样表现出更加细致高档的一面,内饰上增加了一些镀铬的装饰,中控台的布局仍然是奔驰传统的规整设计,但是并不像以前那么死板了。作为一款全尺寸的豪华SUV,GL的内饰还是保留了一些木质的装饰材料,以此提升车型的尊贵感。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GL依然提供全面的驾乘享受。新款GL提供了自动泊车系统、智能灯光系统,并且提供了前后排共三温区的自动空调,座椅方面不仅带有记忆功能,同时还有通风和按摩功能,再加上奔驰经典的Comand人机交互系统的支持,这些人性化配置都可以让乘客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

  GL这样一个大块头,肯定会让人感觉到更强的安全感,实际上新GL也确实提供了更丰富的安全配置,奔驰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已经配备于新款GLK上,新GL自然也不能缺少,另外在行人安全方面新GL也有所增强。

关键词: 奔驰GL - GL级 - 奔驰GL级 - 奔驰 - 奔驰SUV - GL500 - 梅赛德斯-奔驰
责任编辑:闫磊
 

奔驰-奔驰GL级AMG

厂 商:奔驰AMG
车 型:奔驰GL级AMG
级 别:SUV
指导价:159.8-2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