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卡罗拉炫装版 褪去中庸的外衣

2012年04月05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两个月前有朋友咨询我15万左右的紧凑型家用哪款最合适,卡罗拉是我给他推荐的其中一款,考虑到空间和外形,他还是选择了加大加肥版的速腾。后来再见到他时,对方苦诉新速腾的1.6升+6AT动力实在太弱。没有选择动力更好的1.8升卡罗拉,朋友说这车看来看起来一直老样子,没啥变化,其实那时候这款卡罗拉炫装版还没有上市。

   就像流行的时装一样,汽车也要适应市场需求而不断的改款,即使它已经是内外兼备的成熟产品,面对人们一直在变化而挑剔的需求,仍旧要作出差异化和个性化。这好比卖衣服的导购对你说今年的流行色是咖啡棕色,或许你在选择时会对此颜色更加在意一些。卡罗拉炫装版是今年的小改款,在颜色和配置上虽然只有小幅度的改动,但却是体现出了一汽丰田为迎合市场需求而作出的产品多元化策略。

    外观上的变化主要有三点:卡罗拉炫装版车型增加了深棕云母金属色车漆,按照厂商的说法,这也是今年的流行色;前大灯变为了熏黑样式,除1.6L GL版外,其余三款车型的轮毂均变为深灰色涂装。变化虽然不大,但给人呈现的视觉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在我开进洗车房时,面对见车比见人多的工作人员,洗车的小伙子对我说:“这是新款吧,没见过这颜色!“

卡罗拉炫装版车型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GL炫装版 MT 13.28
1.6L-GL炫装版 AT 14.08
1.8L-GL-i炫装版 MT 14.18
1.8L-GL-i炫装版 CVT 15.18


  卡罗拉炫装版分为1.6L和1.8L两种排量,共计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8万-15.18万元”。乍一看价格相比其他同级车型略贵,但其实目前在市场上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如果你不理解为什么日系车讨好人们喜欢,那当你进到卡罗拉的车内后就明白了,不论是内饰的色彩搭配或样式设计,都能保持一种温馨精致的感觉。曾经有人去这样形容它:说”德车“的真皮摸起来像塑料,而日系车的塑料摸起来像真皮。单从字面上看,日系车是赢在做工上。

    炫装版卡罗拉应用了新的导航多媒体系统,除了在操作界面上的变化外,主要的升级为导航部分——增加了对道路摄像头提醒。一般在距离摄像头50-200米远处,会有语音提示,谨防驾驶者超速或走错道路线。对于不太熟悉道路的陌生驾驶者而言,非常实用。

关键词: 卡罗拉测试 - 卡罗拉试驾 - 卡罗拉点评 - 卡罗拉炫装版 - 炫装版
责任编辑:靳文斌
 

丰田-卡罗拉

厂 商:一汽丰田
车 型:卡罗拉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