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宝马新3系对凯迪拉克ATS 对决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0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宝马全新一代3系轿车在海外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国内的宝马车迷以及购车者也对这款车期待已久。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全新3系终于要在国内发布了,在奔驰C级奥迪A4L都换代已久的时候,新3系将会带来高档中型车的新热潮。不过在北京车展上,新3系也并非完全没有对手,美系高档品牌凯迪拉克将很有可能带来全新中型轿车ATS。

  宝马新3系和凯迪拉克ATS,一个是德系劲旅,一个是美系新贵,这样两款车在北京车展上的碰面也让我们产生了比拼一下的想法。目前两款车还没有国内的试驾体验,不过我们仍然可以就了解到的情况抢先来比较一下这两款即将引入的高档中型轿车。

  新3系轴距瞄准A4L,ATS也可能加长

  在国内这个“一寸长一寸强”的市场导向下,中型车不比拼一下身材是不可能的,作为高档品牌旗下的中型车更是非常注重车身尺寸的提高。从目前得知的消息看,宝马新3系在国内国产后肯定会加长轴距,这样才能在与奥迪A4L的竞争者中拥有资本。而ATS如果能够国产的话,也非常有可能增加轴距。不过两款车的轴距会增加多少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数据,但是就海外版本身的原尺寸看,我们还是能够比较一下的。

  新A4L的轴距加长到了2869毫米,几乎相当于以前中大型车的水准了,这让新3系的压力很大。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海外版的标准新3系上轴距已经加长到了2810毫米,国产后进一步加长轴距应该能够不输于A4L。

  相比起来,凯迪拉克ATS的轴距就明显处于劣势了,海外版的车型轴距仅为2775毫米,虽然是一个标准的中型车轴距尺寸,并且比老款3系还长了15毫米,但是和新3系比就要短了很多。由于宝马前后悬设计较短的原因,所以在整体车长上还是ATS稍长一些。

新3系、ATS与其他竞争对手轴距对比
宝马新3系(未加长版) 2810毫米
凯迪拉克ATS 2775毫米
奥迪A4L 2869毫米
奔驰C级 2760毫米
雷克萨斯IS 2730毫米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设计各有特色,ATS的人机系统追赶iDrive

  除了轴距这样的硬性标准外,两款车外观内饰的设计就是见仁见智的事了,不过可以看出两款车都在保留了品牌传统设计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些突破。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和天使眼大灯都被新3系继承下来,但是在大灯的设计方面新3系仍有独到之处,并且从今起曝光的一系列宝马车型上看,这样的大灯设计很有可能成为宝马新一代的共通设计。

  ATS同样保留着凯迪拉克汽车传统的硬朗线条,这一点也让凯迪拉克成为了美式硬派品牌的典型代表。不过过分的硬朗设计显然并不能带来好的市场表现,所以在ATS上我们看到了凯迪拉克的妥协,以往那种钻石切割一般的笔直线条已经变得柔和了许多,大灯雾灯等处的设计也有了流线风格,这样的改变也让ATS充满了独特的魅力。

  在内饰的配置方面,ATS首次加入了全新一代CUE人机交互系统,这也是让ATS能够叫板德系三强的有力进步,从实现的功能看CUE和宝马新3系上的iDrive差别不大,但是无论是可开启的面板设计还是红蓝色系的界面都有看起来更炫一些。宝马的iDrive大家应该已经很熟悉了,而这套CUE系统还需要车展上我们亲自来操作一下。

  安全配置也是两款车都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诸如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这样的安全配置自然两款高档车型都不会缺少,我们主要来比较一下两款车安全方面的科技配置。在两款车上都提供了车辆偏离警示系统和盲区监测系统,而不同的是在ATS上配备了主动式制动系统,这套系统和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功能差不多。宝马新3系则将重点放在了增强便利方面,夜视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宝马推崇的抬头显示系统都不仅为驾驶带来便利,同时保证了行车安全。

关键词: 宝马新3系 - 新3系 - 宝马3系 - 328i - 凯迪拉克ATS - ATS - 凯迪拉克
责任编辑:闫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ATS(进口)

厂 商:凯迪拉克
车 型:凯迪拉克ATS(进口)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30.8-43.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