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图解大众高尔夫GTI敞篷版 老牌再添新丁

2012年03月1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高尔夫是大众品牌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如今这款老字号不仅继续传袭下来,并且继续横向开拓市场。从普通版的高尔夫,到具有一定运动潜质的高尔夫GTI,再到更加纯粹的运动车高尔夫R,这些车型都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但是大众显然没有收兵之意,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高尔夫GTI敞篷版就是新一轮进攻的信号。

  从这款车的名字上我们就能够想到,高尔夫GTI敞篷版大体上沿用了普通版GTI的设计风格,尤其前脸的设计基本就是照搬了GTI的原样。第六代高尔夫的经典设计已经获得了很多人的追捧,经过GTI运动化的改进让这个前脸设计更加充满激情。

  更显夸张的中网设计配合向外延伸的雾灯,让GTI版本看起来非常凶悍,中央车标两侧的两条红线设计虽然并不张扬,却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GTI的独特标识显出与众不同的身份,大众传统而中庸的设计理念一下子充满了活力。

  从侧面造型开始,我们就能够看出敞篷版独有的魅力所在,原本两厢小钢炮的紧凑感被敞篷车的优雅身姿所取代,打开顶篷之后这款车将获得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是敞篷车令人着迷的地方。战斧式轮毂是GTI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可以看出海外版的GTI敞篷版的轮毂要比现在国产GTI的更有质感,也更具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GTI敞篷的顶篷打开时间仅需9.5秒,闭合时间为11秒,相比大众此前的敞篷车,这个速度已经非常快了,并且只要车速不超过30km/h,顶篷就可以自由的开合。顶篷机械结构的改进也让享受敞篷乐趣变得更加随心所谓。

  尾部的设计GTI敞篷基本和普通版的GTI保持一致,横向设计的尾灯也没有因为敞篷而受到影响。不过细微之处敞篷版还是有所调整的,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看到尾灯两侧的顶角变得更加锋利,这样难以察觉的改变也是为了迎合敞篷车整体的视觉感受。

  加入顶篷之后,行李箱必然会受到影响, 可以看到敞篷版的行李箱无论是开口还是内部空间都难以和两厢版相比,不过为了享受敞篷带来的乐趣,这点牺牲还是值得的。

 

大众-高尔夫(进口)

厂 商:大众
车 型:高尔夫(进口)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3.98-39.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