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图解全新一代奥迪A3 设计细腻配置升级

2012年03月08日 09: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车展上,众多国际厂商纷纷拿出重量级新车来吸引人们的眼球。相比起那些奢华的豪车或超级跑车,一些更贴近大众、更快能够走入国内市场的车型反而更能够引起人们的兴趣,比如奥迪展出的新款A3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奥迪品牌在国内人们的心中一直是商务用车的代表,从A4L以上的各款轿车系,到Q5、Q7的SUV车系都如是。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的改变应该就是从奥迪A3的引入开始的,再到后来的A1、A7等个性化车型,奥迪早已不再是以前的那副官派作风了。

  奥迪A3这样一款年轻、运动又不失家庭实用性的紧凑型车在日内瓦车展上迎来了全新换代。和国内的现款车型不同,目前亮相的新A3是三门版车型,不过更加实用的五门Sportback版本肯定也会随之推出,先推三门版再推五门版也符合奥迪最近的新车策略。

  新款奥迪A3仍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整体外形流线设计,充满了动感元素。而在细节上新A3做出了比较大的改进。前脸造型开始向新一代奥迪的设计靠拢,尤其前大灯的设计,从近期奥迪推出的新车型上看,这样的大灯设计已经开始向全系车型展开。

  倒梯形大嘴中网是奥迪一贯的设计理念,一直到现在都在保留这样的设计。在新A3的中网外围包裹了一圈镀铬亮条,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感。在雾灯两侧设计了一个三角形的凹槽,这个不起眼的细节让奥迪过于传统的前脸增添了一些前卫的元素。

  新款A3的侧面造型依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特色,两厢掀背式设计在尾部下滑的非常强烈,带有很强的运动气质。双车门设计让整个侧身显得更加修长,但是实用性方面显然不及五门版的车型。新A3采用两种轮毂样式,双股五辐轮毂采用窄条的样式,另外还提供了一个风扇型的样式,两种样式都为车身增添了运动感。

  方方正正的尾灯让奥迪的新车有些回归传统,但实际上这个尾灯的内部灯组要更具魅力,在夜晚可以达到很好的视觉效果。双排气管也让不那么张扬的A3获得了一丝运动车的霸气。

关键词: 奥迪A3 - 新A3 - 新一代A3 - 全新A3 - 奥迪新A3 - 奥迪全新A3 - 新款A3
责任编辑:闫磊
 

奥迪-奥迪A3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A3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6.98-33.43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