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图解雪铁龙紧凑型SUV 日产逍客竞争对手

2012年03月0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法国雪铁龙的首款紧凑型SUV——“C4 AIRCROSS”将在下周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通过命名方式可能会有人觉得它是雪铁龙C4的衍生车型,如果这么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雪铁龙C4 AIRCROSS与同门兄弟标致4008一样使用了源自三菱的技术平台,所以除了名字之外与雪铁龙C4有着本质的区别。至于这款车的亮点,我想灵感来自于几年前Hypnos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也许会成为最大的引人之处吧,因为很多法系车的外形都会给人过目难忘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市场其竞争对手直指目前正当红的日产逍客。

  为了尽快填补雪铁龙在中国SUV市场中的产品空白,C4 AIRCROSS还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露面,不过正式公布价格销售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大家预测的时间晚一些,因为根据官方的介绍,C4 AIRCROSS今年上半年才会首先在欧洲上市,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快点的话也许6月份就能在4S店见到这款车,如果出现意外的话可能就要等到秋季了。

  与同门兄弟标致4008相同,首批C4 AIRCROSS将会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市场销售,同时为了避免比同平台的三菱ASX劲炫形成竞争并突出自身的高端定位,C4 AIRCROSS可能会只有四驱车型供国内消费者选择,这是与欧洲地区两驱、四驱车型同时销售的不同之处。

  雪铁龙C4 AIRCROSS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同样源自三菱ASX劲炫,可以在2WD(两驱)、4WD(四驱)、4WD-LOCK(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三个档位间切换,其最大特点是兼顾了传统四驱车的公路操控性和前驱车的省油特性,不足之处是越野性能还有所欠缺,当然了这是目前大部分城市SUV的通病,如果偶尔走走乡间小路,这套四驱完全可以让人放心。

  欧洲的雪铁龙C4 AIRCROSS有多款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到时只有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选择余地不大,好在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3千瓦和198牛米,单纯通过账面参数比较,与同级别使用2.0升发动机的本田CR-V和丰田RAV相比毫不逊色,强于日产逍客。

  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这台当发动机的参数与三菱ASX劲炫相同,那是因为雪铁龙C4 AIRCROSS就是使用了与后者一样的三菱发动机,其实不仅如此,在雪铁龙C4 AIRCROSS身上还能看见三菱ASX劲炫所使用的CVT无极变速箱,不过不管怎么说都比国产世嘉和凯旋的4档自动变速箱要强点,这是让人欣慰的地方。

  因为在PSA集团内部雪铁龙的品牌定位略低于标致,所以雪铁龙C4 AIRCROSS的售价可能会比标致4008略低一些,估计进口国内后它的起步售价可能会25万元左右,略高于进口雪铁龙C4,并与三菱ASX劲炫四驱版顶配车型基本持平,因为是进口车所以就这里不谈什么性价比了,毕竟不管怎么比都不会比国产合资车型更有优势。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我觉得雪铁龙C4 AIRCROSS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价格昂贵的进口零配件,这是所有进口车的通病,试想一下追尾之后需要更换保险杠,国产车可能几千块就能搞定,进口车没准要花个万八千的,是不是会觉得很不爽?也许可以安慰自己说由保险公司搞定,这倒不假,不过问题是如果保险公司不赔的零配件坏了该怎么办?那就只能自掏腰包了。

 

雪铁龙-雪铁龙C4 Aircross

厂 商:雪铁龙
车 型:雪铁龙C4 Aircross
级 别:SUV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