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思域/科鲁兹性能对比测试 入门级的较量

2012年02月10日 15: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在早先一期的拆车坊中,我们对思域科鲁兹的悬挂以及刹车系统进行了拆解分析。随后我的同事也会对思域进行比较全面的单车测试,那么在这里,我们首先对拆解的对象:科鲁兹和思域进行一次小测试,来看看两车在加速、制动和绕桩环节上对比差异。

    可能有网友会提出关于车辆选择的质疑,是的,两车一个是1.8升发动机,一个是1.6升,动力有差别;另外同为低配,科鲁兹还使用了前盘后鼓的刹车方式。但我们的对比只是参考车型而定,只选择低配,所以广义的来看,这个对比还是比较有意义的,另外,刹车部分有惊喜哦!

关于两车的拆解,清点击下面链接进行欣赏:

http://www.chexun.com/topic/chaiche/

加速没悬念

 

    日系发动机注重升功率和低扭的发挥,这点在思域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思域的1.8L I-VTEC发动机,“1.8L发动机,1.6L的油耗,2.0L的动力”是对这款发动机最好的评价,104kw/6300rpm的最大功率,174nm/4300rpm的最大扭矩,让思域在同级别车的竞争中,动力方面一直不落下风,参数正好与科鲁兹的1.8升动力相接近,但却比1.6升的多不少,所以在加速环节,没有任何悬念,思域胜出。

    两辆车都为新车,虽然没有过磨合期,但思域还是跑出了8.5秒的好成绩,另外在换挡的感觉上,也要比科鲁兹顺滑许多。即使到了3档才超过100公里,但用时仍然小于9秒。 

    科鲁兹采用了1.6L 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6000rpM,最高扭矩150nM/3800rpm,而1.8L车型最大功率105kw/6200rpm,最大扭矩177nm/3800rpm,虽然科鲁兹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装备,更具性价比,但在我们选择的低配车型面前,两车同为5速手动。

     科鲁兹的加速感觉则与思域完全不同,起步的一刹那就感觉车很沉,因为在全油门状态,轮胎只维持了不到1秒的打滑时间,经过多次尝试,最快速度为11.77秒。在加速环节上,科鲁兹落败的原因很简单,不是轮胎的抓地力问题,就是单一的动力差别。另外科鲁兹的整备质量为1360千克,超过思域的1225千克整整270斤,几乎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体重。所以说重量的差异也不容忽视。

    当然,过了磨合期后,相信加速成绩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 两车差别悬殊,达到了3秒的差距,显然自重较轻动力较大的思域明显占优。

关键词: 思域 - 科鲁兹 - 东风本田 - 本田 - 上海通用 - 通用 - 雪弗兰 - 上海通用雪弗兰 - 拆车 - 拆车坊
责任编辑:刘鹏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