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珠海分站 > 正文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2024年03月15日 18: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珠海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3月13日,全新跃级新蓝鲸智电SUV——长安UNI-Z先享计划正式开启。长安UNI-Z是长安新蓝鲸动力首发车型,先享发布两款配置,蓝鲸智电iDD 125km超越型先享价12.79万元、蓝鲸智电iDD 125km卓越型先享价13.49万元。另外,长安UNI-Z为用户提供先享权益:自2024年3月14日至正式上市当日,用户可99元抢1699元UNI-Z购车抵用券。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长安UNI-Z是UNI序列迈向下一个产品时代全面进化的旗舰之作,将凭借新蓝鲸“捅破天”的混动技术、更跃级的高阶智能体验、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体系,打出一套组合拳。从配置名称上看,与比亚迪宋系列命名一致,意味着长安汽车有足够的信心,强势“踢馆”比亚迪宋系列,引领混动SUV全面进入智电时代。

  先享领先科技,新蓝鲸首发车型,经济高效,电感舒适

  当新能源汽车已成未来趋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如何彻底解决“混动车馈电不省油”、“混动车馈电动力弱”、“电车容易晕车”等用户痛点,已经成为新能源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面对挑战,长安UNI-Z智电iDD动力系统采用新蓝鲸动力HE 15发动机、新蓝鲸双电机电驱、iEM智慧高阶控制、长安金钟罩电池组成,实现了用车经济性的显著提升,为用户带来全新混动出行体验。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为提升燃烧效率,长安UNI-Z搭载的新蓝鲸HE 15发动机秉承蓝鲸“AGILE敏捷”燃烧系统设计理念,并且结合混动车型运行特点,不止采用行业最高的1.45行程缸径比、国际领先的150mJ高能点火、16:1高压缩比,还具备智慧启停、低摩擦设计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从而实现同级领先的43.31%超高热效率,助力长安UNI-Z极致用车经济性达成,WLTC 馈电油耗仅5.15L/100km,给用户带来超长续航和领先同级的油耗表现。

  长安UNI-Z搭载新蓝鲸电驱,采用全球电混首发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相比目前行业电机层数以6层为主,少量采用8层,10层Hairpin扁线技术通过电机层数的增加,在集肤效应作用下,能够有效提升材料利用率,达到更高的功率与效率,实现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30Nm,最高效率97.8%,综合效率89.6%。在高电量高动力模式下,长安UNI-Z零百加速 7.4 秒,足见长安在混动专用发动机方面,以及发动机与电驱的匹配效率上都做到了极致,满足了用户对混动SUV节能更性能的双重需求。

  此外,在热管理方面,新蓝鲸电驱采用行业首创的电驱恒温系统,通过智能温控阀实现内外循环精准控温、快速调温。让油温始终处于60℃高效区,充分发挥10层Hairpin扁线油冷混动电机性能,使长安UNI-Z时刻具备强劲动力输出。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作为新能源产品核心部件,电池对于混动车型极为重要。长安UNI-Z搭载针对混动车型全新设计调校的长安金钟罩混动专用电池,区别于纯电产品的电池,长安金钟罩混动专用电池以“真值得、真内功、真好用、真安全”四大特性重构电池标准,即便多充多放,也能保证电池长寿命。同时,面对-30℃极端低温, 基于微核脉冲加热实现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最高4℃,动力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即使在恶劣环境下,电池稳定性依然能得到有效保障,让用户真正放心出行,安心使用。

  先享电感舒适,可插混可增程,一车承载双重体验

  在驾乘舒适性上,长安UNI-Z通过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iEM智慧高阶控制,行业内首次将ECMS算法量产,使长安UNI-Z可实现插混和增程驱动一套动力两种选择模式,高速插混更经济,市区增程更舒适。市区行驶状态下,采用强制增程模式驱动,系统会根据电量功耗自动调节行车模式,为用户带来纯电驾乘舒适性;高速行驶,可自主一键切换插混模式,让用户不再为续航里程焦虑,尽享轻松经济出行。

  一车的价格,双倍的享受!长安汽车用软件定义动力,通过软件算法,用户不仅可以得到“比增程更节油,比插混更电感”的用车体验。而且新蓝鲸动力的无极传动还能带来丝滑平顺的驾驶体验,发动机和发电机高效匹配,充电时亦可享受静谧空间。电驱舒适告别顿挫,享受丝滑电感,从此后排用户告别晕车烦恼。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新蓝鲸动力不仅给长安UNI-Z带来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更为长安UNI-Z的空间舒适提供了优异的先天条件。长安UNI-Z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mm x 1890mm x 1680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795mm,轴长比0.591,使整车具备跃级宽适的横向和纵向空间。同时,长安UNI-Z在空间拓展上充分发挥新蓝鲸双电机重量轻、布局紧凑等优势,通过电机转子+离合器+传动轴集成式设计,总成高度行业同级别最低,长度同级别最短,最大程度压缩前机舱空间,继而把乘员舱空间最大化。

  先享高质价比,12万坐拥潮流配置,重塑同级标杆

  长安UNI-Z主打“入门即高配”,特别是在安全领域,没有高配,只有标配!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涵盖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11项主动安全功能,采用声觉、视觉、触觉多维度交互设计理念,使功能全场景覆盖。例如,针对新手技术欠佳,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系统可通过声光感交互,氛围灯联动盲区检测提醒,车道偏离方向盘振动提醒,为用户保驾护航。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长安UNI-Z搭载同级独有全语音AI泊车助理、APA自动泊车6.0,通过“全语音一键召唤泊车”,系统可精准、高效识别指令,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同时,支持手机APP 200m内远程接驾,到达指定记忆出发点,整体操作丝滑流畅,在带给用户省力、省时、省心体验的同时,安全感、仪式感、尊贵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为满足客户全场景用车便捷性,长安UNI-Z为用户精心打造高价值智趣座舱,标配极致AI语音助手,极速唤醒只需0.3秒。支持车外在线语音,可在线识别、播报,支持更多指令和播报文案,并提供两种音色选择。同时,极致AI语音助手还支持车外对讲、喊话,长按语音键,即可实现车内向车外实时喊话,会车、礼让行人、露营等场景下,对外交流更便捷、更有趣。长安UNI-Z全新标配14.6英寸超大科技中控屏,拥有更大的显示区域和更广的色域细节,对应用图标加以具象化处理,让用户在超大屏幕上能实现快速精准操作。

  长安UNI-Z智趣座舱还配备行业首创的FaceID 3.0人脸识别系统,识别人脸后可联动车辆解/闭锁、启动及座椅迎宾等功能,上车后无需等待,无感出发。值得一提的是,一台车可录入5张人脸,这也意味着不仅车主可以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联动车辆解/闭锁等功能,而且全家人都可以使用。高端配置,尊贵体验,长安UNI-Z以贴地价格颠覆传统新能源市场规则,引领混动SUV加速步入智电时代。

蓝鲸动力再进化!长安UNI-Z率先搭载,先享价只需12.79万起

  不破不立,晓喻新生。中国品牌紧握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技术优势,正在智能赛道上加速实现弯道超车,长安UNI-Z凝聚长安汽车40年造车底蕴,敢于打破传统新能源品牌旧有规则,通过秒杀同级的价格开启智电SUV“油电同价”新阶段,在让用户充分享受科技平权的同时,将分蚀比亚迪宋系列更多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I-Z虽未正式上市,但目前公布的先享价12.79万起本身已足够劲爆,正式上市时相信将会给用户更多优惠福利,给混动SUV市场带来更多震撼。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