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南昌车市 > 正文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2023年08月11日 16: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南昌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江西,是连接沿海与中部省份的战略要地,更是汽车后市场的“超级大省”。这里有单打独斗多年后加盟的汽后老兵,有入行不久的95后新生力量,还有选择创业的原德系主机厂品牌技术总监,他们都志同道合地加入了美孚1号车养护,凭借着美孚1号车养护的品牌赋能在这里蓬勃发展。是什么样的动力,让这些人生道路各不相同的人齐聚于此,一同探索汽后服务之道?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体系赋能,吸纳各类伙伴

  江西省地形多样,区域化发展特征显著,这里的汽后市场也因而呈现区域化、差异化的特点,大大小小的修理厂各式各样,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来自南昌的龙常亮,对这一点深有感悟:“我的门店前身就是修理厂,当时是家里亲戚在做,场地比较陈旧,员工的服务水平也比较一般,业绩跟不上来。”2018年4月前,这家修理厂甚至还留存有几十万元的债务。

  美孚1号车养护平等、尊重地吸纳各种不同类型的门店伙伴携手共赢。针对省内行业散乱的现状,美孚1号车养护凭借标准化、系统化的品牌赋能模式,为各类合作伙伴带来全面的实效提升,补足门店发展短板。2021年9月,龙常亮正式加盟美孚1号车养护,开启了第一家美孚1号车养护臻选店(南昌洪冠通店),在加盟洽谈的过程中,美孚1号车养护就为龙常亮做出了细致的开业规划与培训,其中就包括对新门店的装修翻新,以及包括技术、服务等在内的员工培训计划。龙常亮几乎将当时所有的可用资金都投入到了装修与员工培养上,决心以品质和服务吸引客户。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图:焕新升级后的洪冠通店简洁明亮)

  门店升级开业后,美孚1号车养护没有辜负他的信赖,凭借定位中高端的品牌形象、细节打磨的服务流程、定制化的营销扶持,龙常亮的门店很快便开始实现稳定盈利,在运营顾问的建议下,他还定期组织员工参加新能源保养专业培训,并分别于2022年9月与2023年1月被授权成为了两大知名新能源品牌的售后服务站。“‘江西模式’帮助我们开启了一段全新的征程。”龙常亮说。

  一店一策,凸显门店优势

  针对行业内服务同质化的现象,美孚1号车养护认为破局之道在“专”更在“精”。不止于对服务流程、人员培训、门店营销等方面的全面指导,美孚1号车养护鼓励门店发展各项特色业务,以细分的特色化服务,实现品牌与门店优势的强结合。

  来自上饶的付锦程才满27岁不久,也是一位入行不久的“新兵”。虽说年轻人的技术沉淀比不上浸淫行业二三十年的老师傅们,但数字原住民的身份与24小时不断网学习的日常习惯,让他对与互联网相关的事物总有不一般的敏感性。

  2022年6月,付锦程的首家美孚1号车养护臻选店(上饶蔚蓝店)正式开业,在了解到付锦程的“专长”与“弱项”后,美孚1号车养护为他细细规划了门店运营事项,并加强了技术培训、人员管理等领域的协助,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运营顾问也从营销引流的角度与他开始了深入沟通,共同探索线上渠道的各种新玩法。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图:正在拍摄抖音视频的付锦程)

  如今,结合了品牌提供的营销支持和线上资源,抖音、美团、高德等平台都成为了门店的增长法门,门店月均产值实现15万稳定盈利,其中30%客源来自线上渠道。“美孚1号车养护的‘江西模式’让我能扬长避短。目前我正在准备开第二家臻选店,计划以每年一店的速度在三到五年内再开三到五家臻选店。”

  加速扩容,强化规模效应

  除了品牌对门店伙伴的扶持,“江西模式”的核心更在于门店与门店间的串联从而产生的品牌连锁规模效应。美孚1号车养护正加速布局以江西为代表的中部地区,为消费者打造“五公里生活圈”,以便捷触点与优质服务,树立汽后行业标杆形象。

  赣州的刘声鹏在汽车后市场打拼十余年,技术背景过硬,门店口碑响亮。为了让门店获得更好发展,在考察了多个连锁品牌后,他毅然选择了加盟美孚1号车养护。经过两年的发展,刘声鹏已经在赣州拥有了两家美孚1号车养护臻选店(赣州六仔车盟店&赣州六仔车盟NO.2店)。据刘声鹏透露,为了增强门店之间的协同能力,提高门店运营效率,他决定借力美孚1号车养护的品牌效应,未来将以五公里的标准,深耕社区持续地布局新门店。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图:刘声鹏与门店技师的日常培训)

  同样技术过硬的还有来自美孚1号车养护臻选店(南昌昊达红谷滩店)的店主黄宇侠,在加盟美孚1号车养护之前,黄宇侠曾在某德系主机厂担任技术总监,靠着过硬的技术和知识水平,他在从业二十余年里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口碑。2023年,黄宇侠决定自己亲自下场开店,依靠自身超前的行业敏感度,黄宇侠察觉到了汽修行业正在发生不一样的变化,“过去传统的汽服门店已经没办法满足车主的需求,价格已经不再是车主的第一选择因素,车主对品牌和服务的要求非常高,也愿意为此买单。”

  决定了门店未来的发展方向后,黄宇侠把目光转向外部,寻找合作机会。最终,在各方比较下,他选择加盟美孚1号车养护。现在的黄宇侠,仍然聚焦于门店的技术管理,美孚1号车养护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运营管理让他在门店的日常运营里更省心,他也能因此投入更多精力发挥所长在技术服务上。

人生道路不同,他们缘何加入美孚1号车养护“江西模式”

  (图:正在做车辆检测的黄宇侠)

  随着在江西的深入布局,美孚1号车养护将能更高效地拓展至周边省份,全方位赋能门店伙伴。越来越多像龙常亮、付锦程、刘声鹏、黄宇侠一样的汽后人开始在各地发光发热,为车主们带来高品质、便捷的车生活。而开放多元、深度布局的“江西模式”,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汽后人才加盟美孚1号车养护,逐梦汽后。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