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郑州车市 > 正文

电动车确实猛,但沃尔沃安全从不贪快

2023年03月21日 11: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小恒
分享到:

[车讯网-郑州 本地车讯]

放眼2022年,造车新势力似乎都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一道理,各个都在发展道路上演“飞驰人生”,唯恐落后于人。

眼瞅造车新势力如此迅猛,有部分人就觉得:传统豪华车企在电气化转型上的速度着实慢了些。

果真如此吗?

是,但不全面。

面对新能源汽车这种“科技与狠活”,沃尔沃有自己的规划。作为一家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豪华车企,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道路上,不求快,但求稳。

那么,沃尔沃又是怎么做的呢?

沃尔沃汽车的电气化转型,就要稳妥

在新能源赛道上快速发展,的确有积极的一面,但假如一个不小心,车辆还没充分验证好出现了bug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那消费者岂不是变成大冤种了?

试问,哪个消费者愿意得到“小丑竟是我自己”的体验?

所以,沃尔沃坚持认为,在实现“电气化”“智能化”“自动驾驶”这些明确趋势的过程中,既需要有10%的可能就全力以赴的精神,也需要有10%的风险就小心求证的态度。

所以,为了100%安全,沃尔沃对供应商提供的每一个电芯都会进行单独检测,确保可靠;另外,沃尔沃新能源汽车的电芯,还具备超高等级防水防尘能力,能轻松跨越IP67国家标准。

你再看看沃尔沃发布的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它搭载的激光雷达技术,最远探测距离达到600米,在反射率 10% 的条件下也可以达到 250 米的探测距离,甚至能够看到 120 米远的轮胎。250米的距离意味着,即便用户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行驶,系统也有长达7.5秒的时间来采取行动避免碰撞。

与此同时,EX90还率先在行业内搭载了DUS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将驾驶员的实时状态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一旦发现有驾驶员精神不集中就会进行提醒,而如果驾驶员一直没有反应,车辆会降低车速、保持车道甚至刹停车辆,来避免危险情况。

面对这么靠谱的沃尔沃,难怪不少消费者感慨,在可靠性上沃尔沃还是能“封神”。

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速度到底如何?

在安全可靠性上,沃尔沃展现出了高段位选手应有的实力;但我们还需要纠正少部分人认为沃尔沃电气化转型不够快的看法。

2022年,沃尔沃全球新能源销量持续攀升,纯电车型销量实现同比上涨达到了201%。

而实际上,除了销量增长外,未来每年沃尔沃都会有全新的电气化产品面世,在2023年,沃尔沃就将有4款电气化产品投入中国市场,以此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

看看,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得如此积极,你还觉得沃尔沃慢了?

结束语:

对沃尔沃而言,面对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变化,如果着眼点只是下个月、下个季度,不仅短期可能顾此失彼,长远也只能是随波逐流,听天由命。或许也因此,这家北欧豪华车企在电气化转型这件事上,走得更扎实,而不是一味“猪突猛进”。

没错,这才是正道,如此稳中有进的沃尔沃,不但持续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更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用车体验!

责任编辑:张志恒
本车相关